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APRIL 專訪談霸凌:成員因玹珠謊言想死、接受心理治療

APRIL@體育京鄉專訪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韓國媒體《體育京鄉》上週末在首爾江南某處就「前成員玹珠霸凌爭議」向 APRIL 成員采媛、娜恩、睿娜、真率進行採訪。成員們在訪問過程中異口同聲表示:「我們不是加害者,而是受害者」、「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錯事,想糾正大眾把我們當做惡人、罪人的錯誤狀況」以及「目前都在接受精神治療,深受心理痛苦折磨」,特別是被貼上「霸凌主導者」的娜恩流著淚說:「現在好像要被逼上絕路了」。

APRIL 霸凌前成員玹珠的爭議在今年2月爆發,玹珠的弟弟在某線上討論區爆料「姐姐因為被成員們霸凌和排擠,所以不得已退出團體,甚至做出極端的舉動」,引起軒然大波。當時,在各個領域都展現著存在感,正在 SBS 拍攝電視劇《模範計程車》的娜恩不得不下車,甚至與廣告商解約。

雖然所屬經紀公司 DSP Media 有出面解釋說「霸凌不是事實」,但隨著同學等第三方的文章在討論區和 SNS 傳開,APRIL 的形象大受打擊。娜恩也在引發爭議後的四個月,於6月11日出面否認自己的霸凌與排擠嫌疑,稱「我從沒有那樣過」,成員們也各自出面否認霸凌,但網友們並不買單,認為這都是為時已晚的解釋,譴責輿論並沒有輕易平息。

而娜恩也拿著記錄成員玹珠在2016年退出當時情況的日記和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臨床心理師從2015年11月到2016年4月期間,約5個月的諮詢紀錄給記者。采媛也帶來當時接受心理諮詢的紀錄,上面詳細記錄了她因為成員玹珠的謊言而痛苦得要死的心情。

以下是除了玹珠退出後才加入的彩暻和 Rachel 之外, APRIL 成員采媛、娜恩、睿娜、真率的專訪內容。

- 為什麼沈默了這麼長時間?

因為公司說「不要動作」,我們以為沒有做錯事,等著就會真相大白,但在過去的4個月裡,我們明白到「偶像」這個職業本身就是很難得到理解的行業,為了守護 APRIL 和玹珠,我們還有沒能說完的部分。

- 為什麼接受採訪?

僅從公司的正式立場和成員們各自寫的立場來看,誤會似乎更大。看到玹珠寫著「如果承認錯誤並努力糾正錯誤就可以原諒」的文章後,我們感到非常生氣,我們又沒有對她做過錯事。APRIL 在7年間一直以「清純偶像」的概念成長,雖然也有不想公開的部分,但很多人要我們公開證據,那就現在全部展現給大家吧!

APRIL 提供給體育京鄉的照片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 圖:APRIL 2016年宿舍的照片 / APRIL 提供

- 引起爭議的部分

玹珠受害的主張與鞋子和保溫杯有關。當時宿舍門口有200-300雙鞋,鞋子是公司贊助每人2雙,共12雙作為練習使用的鞋子,是新人女團都能穿的普通鞋,也不是很貴,完全沒理由要偷。鞋子上也沒有寫名字,根本不知道是誰的,為了捉弄她偷鞋?這根本不像話。4位成員的鞋子尺寸都是23號,所以也經常搞混是誰的鞋子,當時只覺得「穿錯了」,誰也沒有想到會被認為是惡意偷鞋。

APRIL 提供給體育京鄉的照片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 圖:APRIL 2016年宿舍的照片 / APRIL 提供

- 關於「奶奶送的珍貴保溫杯未經允許裝了清麴醬」

這跟鞋子的情況差不多,當時有將近100個保溫被擺放在宿舍各處與洗碗槽。為了減肥,大多是買沙拉和水果吃,又或者從便利商店買,媽媽用大醬加鯷魚做了料理並冷凍起來,我們只要加熱再放豆腐煮沸,就能裝進保溫杯,跑行程時可以帶著。保溫杯也不是玹珠弟弟主張的紅色,而是淡粉色,連名字都沒有寫。玹珠經常生病,根據她的要求,除了練習生時期和出道初期之外,她幾乎沒有一起過宿舍生活。平常使用保溫杯,她也都不在宿舍,更別提她曾經有說這是奶奶的遺物。所以她那天看到保溫杯後非常生氣,我們也馬上道歉,並和我們一起吃大醬湯,回宿舍後也馬上洗乾淨了。

- 聽說玹珠因為成員們霸凌和排擠做出極端的舉動,妳們怎麼看?

關於玹珠弟弟文章中提到的「玹珠在選擇做出極端選擇後,成員們似乎沒有感到一絲歉意」,這完全是錯誤的內容,我們從未見過玹珠做出極端的行為,當然也沒有因為不知道的情況而道歉。從常理上來看,同隊的成員無論出於什麼原因作出了極端的選擇,誰會袖手旁觀,裝作不知道呢?當時我們沒有手機,公司也沒有聽聞這件事,直到事件曝光後,才得知了詳細的事實。相反的,我們想安慰為宿舍生活感到艱難的玹珠,幫她舉辦了生日派對的影片,這不是為了節目才拍攝,而是真的想為她舉辦驚喜派對,玹珠當時真的很幸福,如果她被霸凌或排擠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影片。

APRIL 提供給體育京鄉的照片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 圖:APRIL 為玹珠慶生影片截圖
APRIL 提供給體育京鄉的照片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 圖左:APRIL 2016年2月在節目拍攝現場拍攝的大頭貼照 / 圖右:出道前在鶴洞公園的合照

- 和玹珠談過嗎?

玹珠平常就說很累不想當偶像,想成為演員。她從練習生時期就一直生病,常常缺席練習,這讓我們很辛苦和為難,9月11日的 KBS《音樂銀行》彩排也缺席了 (因為這樣,April 被標上了『無禮女團』記號),還記得彩排前成員們都哭著練習5人版本舞蹈,她則在直播前說著「得做直播啊」後回到了待機室,之後這首歌的宣傳期間,我們都沒有再出演《音樂銀行》,我們認為是被懲罰了。

後來在《Tinker Bell》宣傳期間,出演 MBC《Show Champion》時,玹珠在直播前也一直都沒有出現,結果是經紀人讓我們回宿舍,我們一邊把貼在臉上的裝飾摘下,哭著回到宿舍。隔天公司說以後都要4個人活動,所以熬夜為練習編舞,當時只知道玹珠好像又病了。

- 關於玹珠弟弟聲稱的「壞掉紫菜包飯」事件

結束行程回到車裡,忙內們坐的最後一排有放紫菜包飯,可能是因為5月份又放在車內的緣故,所以有點酸掉了,玹珠就開始噴香水,睿娜對香味很敏感,所以感到頭痛,就拜託她別再噴香水了,結果玹珠跟平常一樣開始大喊大叫,甚至對睿娜說:「她幹嘛瞪著眼睛」,因為太大聲,當時正在通電話的經紀人讓我們安靜點,傳達「降低音量」的采媛也被惡言相向。第二天她就沒有出現在《Show Champion》,這件事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她。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事件

正值青春期,沒有手機,與家人分開過宿舍生活的偶像的限制性。雖然我們現在是成年人,但當時只有14、15歲,短暫的練習期間,彼此可能沒辦法那麼親近,甚至無法親近所有成員,也不是想靠近就能所有人都親近起來,這是那麼大的罪過嗎?女團都是這樣,即使組合內部存在嫉妒,可能會因一句話而受傷,但還是會努力去磨合,像我們這樣的偶像前輩們和練習生們都會理解的。

我們在宿舍生活的時候,即使有遺憾的事情也不會說出來,當時只是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也顧不上彼此。出道5年後就分開住了,成員開始會彼此思念、珍惜,因為玹珠一人就讓 APRIL 跨台,希望妳不要將自己因為某種原因而辛苦的事情歸咎給成員們。

- 今後有什麼計畫?

首先想對粉絲們說聲抱歉,成員們從10代 (10~19歲) 開始至今付出了一切,才打造了現在的 APRIL。雖然有點困難,但我們都挺過來了,不希望因為某人的歪曲主張,讓 APRIL 背負著「霸凌組合」的污名、不光彩地消失。成員中也有因為玹珠的謊言而痛苦,甚至想過要死。雖然對於公開資料有些猶豫,但現在全體成員都會盡全力進行解釋,直到解決為止,所有的事情都會向大眾詳細說明。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