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清州大學話劇系學生發表聯合聲明:希望趙敏基教授出面道歉!

趙敏基
圖片來源:Will Entertainment

演員趙敏基近日被爆出性侵醜聞,引起大眾震驚,經紀公司 Will Entertainment 原先表示網路上被害者所發的文章都是謠言,對性侵事件一概否認,隨著證人越來越多,才緊急發表聲明表示將會進一步調查,然而事情發生經過多日,趙敏基方面都未出面對此事件給予正面回應,清州大學的學生也在今天 (24日) 發表聯合聲明,為被害者的指控作證,並要求趙敏基能夠出面真心地給予道歉。

以下是清州大學話劇系學生發表的聯合聲明全文:

清州大學話劇系11學號 (在韓國以入學年度稱呼的年級) 在學生與畢業生等人要告發趙敏基教授的性暴力行為。我們支持、應援所有被害者,也會盡全力防止第二個加害人出現。過去對於被害事實選擇沉默、默默承受的我們,既是受害者,也是加害人,我們決定不再沉默,因此發表聲明。

11學號的在校生與畢業生在2011年3月進入清州大學,有許多人去留學、當兵,直到現在都還與在校生的關係很好,但是在2011年開始,我們一直看到許多受到性暴力的被害者,過去我們曾經沉默、旁觀,都是造成第二、第三個被害人的加害者,我認為我們應該負起責任並道歉,對不起。

我們決定告發趙敏基教授的暴力行為,我們不是「被拋棄的學號」,趙敏基教授在與11學號的女學生發生不愉快的事件後,開始對11學號的學生毀謗,也曾拒絕授課,趙敏基教授是我們科系的科長、是專任教授、是藝人、是給我們分數的人、是掌握著我們一生夢想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加害者。

希望大家能夠停止追究那些受害人「為什麼不早點尋求幫助」,也請不要再去公開被害人的照片或資料,這對她們來說都是一種二度傷害,大家都是忍著痛並苦惱許久才決定將這些事情說出口,我們11學號的全體學生將為這些指控作證,這些都是事實。

清州大學的學生們彼此都懷著無限抱歉的心,也正度過著相當艱辛的時刻,我們感覺到我們向著話劇的熱情與珍貴的心意都遭到了否定,對於當時沒有選擇伸出手幫忙的自己,我們都感到相當自責,因此我們決定,要公開趙敏基教授給我們帶來的痛苦、施予性暴力的行為。

最後,我們清州大學話劇系11學號的學生再次表示趙敏基教授對被害者的暴力行為都是事實,也向趙敏基教授要求,希望他能夠出面真心的道歉,希望我們所生存的世界,不該是夢想被權力、慾望掩蓋的世界,也不該是被害者需要躲藏的世界。

Kpopn 的 La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