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丁一宇、劉亞仁疑似對趙敏基之死表示哀悼,因此受到網友撻伐

(縮圖) 丁一宇、劉亞仁
圖片來源:韓國經濟、topstarnews

涉嫌性侵的演員趙敏基於9日下午被發現在住家地下倉庫身亡,而趙敏基的死亡消息傳出後,丁一宇與劉亞仁疑似在個人 Instagram 發文表達了對趙敏基的哀悼之意,因此受到部分網友撻伐。

曾與趙敏基在電視劇《黃金彩虹》合作的丁一宇,9日在個人 Instagram 寫下「Pray for you」的留言,似乎表達了對趙敏基的哀悼。部分網友因此感到不快,認為丁一宇不應該公開哀悼陷入性侵醜聞的趙敏基,最後丁一宇刪除了此篇文章。

?

A post shared by 유아인/Yoo Ah in?? (@hongsick) on

(影片來源:劉亞仁@Instagram)

而劉亞仁9日在個人 Instagram 分享了一支紀錄火刑的影片,雖然他沒有寫下任何留言,但部分韓國網友推論,這可能是在暗喻網友撻伐趙敏基的行為就如同「獵巫*」一般。此外,部分網友認為劉亞仁不該在故人去世這天分享這支影片,另一部分網友則認為上述的網友「過度解讀」了劉亞仁發表的文章。

由於趙敏基的死亡,關於性侵嫌疑的調查也隨之結束。雖然警方表示趙敏基透過遺書向家人、學生們道歉,但對於他的死亡消息,韓國網友的意見分為兩派,部分網友認為此事「令人遺憾」,另一部份則認為趙敏基「直到最後都不負責任」,雙方為此展開論戰。

因為「#MeToo*」運動持續擴大,目前在韓國演藝圈中,提及趙敏基或對趙敏基表示哀悼可能都會被誤解為擁護他的性侵行為,因此許多藝人都相當謹慎,多數曾與趙敏基合作的藝人也都沒有前往靈堂弔唁。而丁一宇與劉亞仁目前沒有對網友的評論做出任何回應,因此關於兩人的爭論似乎短時間內難以平息。

另外,趙敏基於今天 (12日) 清晨出殯,他的妻子與家屬、友人、同事一起送他走上最後一程。

*註:「獵巫」原指搜捕女巫與巫師或施行巫術的證據,將被指控的人帶上宗教審判法庭的行為,此類事件從12世紀開始,到16世紀是最高峰的時期。今日此類事件被視為一種道德恐慌及政治危害。一開始獵巫是以絞刑處死被指控者,但因為據說女巫與巫師死掉後留下的屍體會變成吸血鬼,所以後來就使用火刑,以摧毀屍體永絕後患。(來源:節錄自維基百科)

*註:「#MeToo」始於美國好萊塢,是鼓勵受害者說出自身經歷的反性騷擾運動,目前已延燒至全球。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