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李英愛捐助梨泰院罹難者家屬,讓俄羅斯父送女兒遺體回家

圖片來源:李英愛 IG

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上百名傷亡,傷亡人員中也包含了許多外國人,一名25歲俄羅斯籍女子 Yuliana Park 不幸在此次事故中身亡,其父親接受媒體訪問時向各界求援,希望外界可以幫助自己籌到足夠的錢將女兒遺體送回家,讓在家鄉的妻子可以幫女兒舉辦喪禮,李英愛在聽到消息後,立即透過社會福利機構捐款,協助 Yuliana Park 的父親將女兒送回家。

根據韓國身障者福利基金會表示,昨日 (2日) 李英愛在得知 Yuliana Park 父親的事情後,主動透過基金會對其提供協助,並表示希望可以幫助因經濟困難,無法將女兒送回家的 Yuliana Park 父親,而消息傳開後俄羅斯大使館與外交部門也已介入處理,設法協助這些經濟困難,無法將家人帶回祖國的遺屬們。

據悉,此次花費包含遺體防腐費與船費各韓幣450萬元、將遺體送往東海的救護車約韓幣50萬元,預計總共要花韓幣950萬元 (約台幣21.5萬元),而江原道東海市東海港的渡輪4日就要出發,若錯過要再等上1週,因此對於目前正在韓國療養院工作、不擅韓文且經濟環境困難的 Yuliana Park 父親來說,只能尋求外界的幫助。而出道以來就善舉不斷的李英愛,此次的暖心舉動又再度受到關注。

Kpopn 的 Andri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