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藝人報導

淚訴警方「延誤6小時」,李智漢母親:原本可以救活的…

圖片來源:BBC

在「梨泰院踩踏事故」不幸喪生的《PRODUCE 101》第二季成員李智漢,他的母親至今無法從喪子之痛走出來,李母近日接受韓媒採訪,指控警方忽視報案電話,透露兒子的死亡時間是10月30日00時30分,而第一通報案電話的時間是10月29日18點34分,控訴警方浪費了長達6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她心痛哭喊:「因為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任何回應,才會有那麼多孩子離開,他們原本都可以被救活的!」

梨泰院發生的「踩踏事件」造成了158人死亡,上百名民眾受傷,而韓媒調出警方的報案紀錄,竟發現在事故發生當晚 (29日) 的18點34分就接到第一通報案電話,報案人告知警方現場非常擁擠又混亂,之後也陸續有人報案,甚至有人明確地表示「人多到快被壓死」,然而這些電話並沒有起到任何的作用,警方正式出動時,慘案已經發生。

先前,李智漢母親在辦完告別式、去領取兒子遺物時悲痛控訴:「如果當時裡面有國務總理的兒子、行政安全部長官的兒子、孫子、孫女,112 (韓國報案專線) 還會無視嗎?應該馬上就會聚集警力,想辦法進行救援,就不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了。」痛批警方忽視一般民眾的報案電話,才會造成此次事態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李母也透過媒體向政府喊話,要求政府給重要官員們重罰,不論是龍山區廳長、首爾市長、警察局長、警察廳長、國務總理、行政安全部長官都必須對此事件負責,「只有給他們嚴厲處分,才能算總統給我們這些遺屬的真心道歉。」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