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CJ ENM 因作票爭議遭放送通信委員會罰款:我們正在反省

《PRODUCE》系列節目
圖片來源:Soompi

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 (簡稱 KCSC) 因《PRPDUCE 101》系列節目的作票爭議對 CJ ENM 罰款。

22日,KCSC 舉辦聽證會,宣布對 CJ ENM 竄改節目結果祭出懲罰措施。透過匿名投票,CJ ENM 確定需繳納罰款,這也是 KCSC 可以做出的最高懲罰。

KCSC 解釋他們做出此項決定的原因:「這將會是韓國廣播電視史上的一項汙點。播送節目愚弄、欺騙大眾,使無辜參賽者的辛勤努力化為烏有。這情況自2016年起持續了四年,共犯的數量每一季都會增加,在不同的選秀節目中也有類似的問題。工作人員均以遭不拘留起訴。這不可能僅是一兩名 PD (製作導演) 可以獨立進行了,相關責任也落在電視公司無法妥善管控內部上。電視公司必須誠實地進行自我審查,看看為什麼員工會這麼做,為什麼其他員工會視而不見,以及內部是否有影響人員對類似事件保持緘默的企業文化。」

KCSC 也指出 CJ ENM 上層管理人員試圖規避責任,將所有問題都歸咎給 PD:「如果不建立可以根治此問題的系統,遲早會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對此,CJ ENM 一名發言人表示:「身為製作公司,我們會負起責任,目前也正在研究改善措施。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我們深深地感到抱歉,沒有任何理由,我們要為此負責。目前,我們知道有哪些是操弄事件的受害者,但我們認為如果分享了此事細節會造成二度傷害,所以還希望大家能夠諒解我們不能揭露有哪些人的原因。」在 KCSC 詢問是否會採取措施解決核心問題,CJ ENM 答:「我們正在反省,並將採取措施修正錯誤。」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