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想知道的真相》回應 PLEDIS:有粉絲使用他人信箱申請

縮圖 / NU'EST
圖片來源:NU'EST Facebook

SBS《想知道的真相》因在4日的音源買榜相關節目中出現了 NU'EST W《Dejavu》引發外界買榜聯想與傳言,遭 PLEDIS Entertainment 聲明要求道歉並更改節目內容,而《想知道的真相》方面昨日 (6日) 對此發表了聲明回應,PLEDIS Entertainment 亦給出回應。

《想知道的真相》節目組聲明全文如下:

這裡是《想知道的真相》節目組

今年1月4日「操縱的世界 ─ 音源買榜?還是病毒式行銷?」節目報導中,我們採訪了 email 遭盜用的舉報者。他在2018年6月16日收到 Genie (音源網) 發出的電子郵件,內容為祝賀46個不同用戶名的加入。我們確認 NU'EST W 歌曲《Dejavu》透過這些 ID 被購買了41次的明細,製作組在經過遮掩處理後播出了他的 email 收件夾內容,但遺漏了1幀 (約1/30秒) 畫面,也正是這1幀畫面出現了 NU'EST W《Dejavu》音源 (明細)。

節目播出後,由 NU'EST 粉絲組成的「NU'EST 音源總攻隊」中透露,其中一名粉絲為了下載 NU'EST 的歌曲,在註冊 Genie Music 時沒有使用自己的 email。「NU'EST 姻緣總攻隊」表示,這單純是一名粉絲使用他人 email 數度購買藝人音源的錯誤與過失,和 NU'EST 公司 PLEDIS Entertainment 無關。

如此事屬實,那麼我們對製作組對畫面處理不當而讓人起疑的部分致上深深的歉意。同時,也對粉絲們使用他人 email 帳戶重複購買音源的錯誤行為深表遺憾。

而且,《想知道的真相》製作人表示,這次是根據一家調查機構而在這集中公布與買榜相關的藝人名單。因此,如果調查機構提出要求,我們會分享調查結果。還有,我們也持續在確認與買榜有關的舉報,如有必要可以進行後續報導。結束。

對此聲明,PLEDIS Entertainment 表示:「我們在《想知道的真相》聲明中看不到適當的道歉,很遺憾。」接著說:「我們在今天早上向製作人送出了正式文件,並要求道歉。我們希望製作組認知到他們的錯誤、道歉,並更正報導,這份聲明很難說有達到我們的要求。」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