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PLEDIS 代表將放棄 IZ*ONE 歌曲版權、歸還不當得利

韓聖壽、IZ*ONE
圖左:韓聖壽;圖右:IZ*ONE (圖片來源:Soompi)

PLEDIS Entertainment 執行長 (CEO) 韓聖壽放棄 IZ*ONE 8首歌曲的所有版權,並將返還不當得利。

上個月有媒體報導,韓聖壽透過將 IZ*ONE 歌曲版權登記在妻子名下不當得利。韓聖壽表示,自己參與了音樂創作過程並希望獲得報酬,因此透過妻子名義獲得權利金,對此感到抱歉。

Dsipatch 15日的報導稱他們與韓國音樂著作權會 (KOMCA) 確認過後發現,八首歌中僅有一首歌曲是登記在「So Jay」(韓聖壽妻子) 名義底下,而 So Jay 也不再登記為任何歌曲的作詞者,僅以 IZ*ONE《We Together》作曲人身分擁有版權。據悉,韓聖壽也將歸還透過妻子名義獲得的不當得利。

PLEDIS 一名消息來源也確認了此報導屬實,說:「稱韓聖壽執行長放棄 IZ*ONE 歌曲版權,並將歸還以妻子名義不當獲得的權利金報導為真。該報導稱韓聖壽放棄了 七首歌曲版權,但他也會放棄剩下的《We Together》版權,現在沒有 IZ*ONE 任何歌曲的擁有權。」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