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CJ ENM CEO 親為作票爭議道歉,提出補償與改善方案

《PRODUCE》系列節目
圖片來源:Soompi

去年12月30日,CJ ENM CEO 許旼回 (허민회) 臨時召開記者會,正式為《PRODUCE 101》系列節目操作爭議道歉。記者會上,CEO 表示會補償在此次事件中受到傷害的所有人。至於 IZ*ONE 與 X1,許旼回透露公司正在努力讓兩團盡快重新開始活動,此外,Mnet 也會放棄所有相關利潤,所產生的基金則用來回饋音樂圈與 KPOP 的發展

許旼回道歉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 CJ ENM 的 CEO 許旼回。

首先,要向因 Mnet 這一系列事件感到失望的所有人鞠躬道歉。想到只為了達成出道夢想就投注所有熱情的諸多練習生所受到的傷害,就特別感到心碎。我非常抱歉。

對花了這麼多珍貴時間,透過簡訊投票等方式支持節目粉絲和觀眾,也感到無可言喻的抱歉。

沒有任何藉口,此次事件是我們的錯,身為 CEO 我也感到責任重大。再次向大家道歉。

想到各位所受到的痛苦與失望,我知道沒有行動是足夠的... 而現在,我們計畫至少能竭盡所能地改正錯誤,治癒受害者的創傷。

首先,對於因為 Mnet 包括《PRODUCE 101》系列在內的選秀節目排名操作受到傷害的練習生們,我們會負起全責並補償他們。除了明確的經濟賠償,我們也將採取支援他們未來活動,以及透過與相關人士深入討論後提供實際損害賠償等措施。

我們會放棄所有 Mnet 操作爭議節目所得的收益,以及未來將獲得的收益。我們預期最後會產出一筆大約韓幣300億元 (約新台幣7.7億元) 的資金,這筆資金將交由外部獨立機構運作,並作積極發展音樂圈與 KPOP 持續成長之用。

至於基金運作的具體計畫,他們會在確認細節後公布。

我們也會對強化節目公平性與透明度盡快採取必要行動。

包括設立外部內容專家等的觀眾委員會,節目製作過程也會透明化。此外,我們還會更新內部節目倫理規範,未來也加強訓練。

藉此,我們會徹底檢查是否還有為了收視率而發生的錯誤行為,如放棄正常規範與基本道德,並改正這些行為。

關於目前正接受調查的事情,我們保證與調查單位積極配合,直到再沒有一絲嫌疑。我們也會根據結果採取必要的嚴格內部措施。

這次的事件我們要負起全責,也會為了 IZ*ONE 與 X1 成員恢復活動提供所有可能的支援。考量到成員們所經歷、情緒上的痛苦與壓力,以及粉絲們支持恢復活動的意見,我們會為了 IZ*ONE 與 X1 能夠盡快恢復活動持續討論相關計畫。而就像之前提到的,Mnet 會放棄這兩團未來活動所獲得的全部收益。

另外,我們會盡快對因為此事件受到傷害的每個人提出具體損害賠償,這次的事件是我們的錯,不是出道藝人或練習生的錯。我們誠摯地請求大家一起保護他們,以免有更多受害者。再次真誠地向珍惜、喜愛 Mnet 的人們道歉。」

除了道歉聲明,許旼回也回答了在場媒體的關於原始排名與淘汰練習生規劃的問題。

原始排名將不公開

「最重要的是,在此事中絲毫沒有錯的練習生不會受到傷害。不顧他們的意願公開排名對補償受害者的損害沒有幫助,儘管這些練習生可能會在調查過程中曝光,但公開他們可能造成更進一步的傷害,所以我們沒有計畫公布原始排名。

一旦受害人確定了,我們會馬上展開補償損害的程序。可能稍後就會知道哪些人是受害者,哪些人是既得利益者,但我們內部決定不公開此項資訊,因為可能造成更進一步的傷害。我們會與經紀公司討論,安排支援出道與遭到淘汰的藝人未來活動的相關措施。」不過,許旼回也透露原始資料是只有個別 PD (製作導演) 才能得以掌握的。

是否為希望加入 IZ*ONE 或 X1 卻慘遭淘汰的練習生有所規劃?

「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事情,而是需要與各經紀公司討論決定的。我們會在與成員們與公司討論後作出對應。」許旼回這麼回答。對於 IZ*ONE,他表示:「IZ*ONE 已經活動超過一年,目前是暫停活動的狀態,但仍在合約期間中。她們也收到了很多粉絲的要求,目前計畫是讓她們盡快恢復活動。」

至於 X1,他說:「我們仍在與成員們和公司進行討論,最終結果還沒確定。我們正努力達成充分考慮到成員們與公司意見的協議,一旦確認了便會進行宣布。」許旼回接著道:「有些成員是根據真實投票結果而出道的。隨著他們的活動暫停,他們似乎也受到了強烈的痛苦與壓力。粉絲們也為他們的活動持續進行應援,我們會根據這些因素來作判斷。目前還在跟他們的公司討論,但我知道已經就與同樣的成員繼續 (活動) 達成某種協議,只是還沒確認。」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