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關於抄襲舞步Pledis說...

2010 年 After School 新單曲 Bang!
After School 最近在網上被 YouTube 的一名德國舞蹈老師說

After School 有抄襲編舞的嫌疑,還很用心的把自己的舞步拿來和 After School 做對比,有整整一個八拍一模一樣,用心的影片你還沒看過的話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r6bqGgMJI

影片翻譯在這裡

話說這位德國老師的態度是[給大家自己看看平平理]但其實在網路上鬧得轟轟烈烈的,轟烈到 After School 的經紀公司 Pledis Entertainment 不得不出來做正面的回應,而經紀公司的態度是[胡說!]

Pledis 今天聲名:[當三秒鐘的舞蹈非常類似時就被說成是抄襲,這就是問題所在。Bang! 的舞蹈完全是為 Bang! 所設計的,也完全屬於我們的創作,這支舞是由 Pledis 的韓國與美國的編舞老師所編排出來的舞蹈。

舞蹈是無國際的語言,沒有文化的代溝,用身體來傳達的語言。舉個例,沒有人會說某支現代舞因為與某種韓國傳統舞有類似的舞步而說他是抄襲。

我們希望這件事情不會再有糾紛和爭議。]

雖然昨天小編我理直氣壯的說那八拍的舞步完全一模一樣,也早就料到 Pledis 會幫自己講話。但是我聽完這個聲名以後不得不承認,他們說的是很有邏輯的ㄧ段話。舞蹈真的無國際,也真的有可能在三秒內長得很像。但是,也有一派的人說[怎麼可能,一定是抄的阿]。

那你呢?你是個相信者嗎?相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可能有一個人跟你做著同一個表情,翹著同一隻腿,聽著同一首歌,掛念著同一個韓國團體,一起看著 Kpop’n?然後他沒有抄襲你,就真的是剛好…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