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鬼怪》結局多年還是討論度不斷!結尾是「悲傷vs幸福」再度引起熱議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由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劉寅娜、陸星材等人主演,在2016年年底播出,2017年播畢,播出當時討論度超高,收視率也不斷刷新,還成為有線電視台 tvN 歷年收視排行第2名,而就算已結局6年多,常常還是會有許多韓劇及綜藝模仿劇中經典片段,不時也有網友拿出討論,近日又有網友在論壇詢問「《鬼怪》結局是悲傷 vs 幸福」。

圖片來源:翻攝自 tvN

1. 悲傷>>在這一生沒能在一起,所以是悲傷結局。

金高銀飾演的女主角池听晫為了拯救幼稚園小朋友,用自己的車身擋住下滑的卡車,在準備去陰間前,沒有喝下李棟旭飾演的陰間使者王黎給的茶,與孔劉飾演的鬼怪金信相約下輩子再見。

2. 幸福>>多年後重新以原本樣子投胎,並找到了金信,所以是開放式幸福結局。

多年後,在身邊人都過世後,金信一人獨自活著等待池听晫,終於在好幾年後,留有前世記憶的池听晫在兩人曾一同出遊的加拿大墓地,找到了獨自一人坐在離世朋友們墓前的金信。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悲傷吧,鬼怪說人只能投胎4次,池听晫如果投胎4次後就會永遠消失,鬼怪可是不會死的欸」、「悲傷...結果還是會剩金信一個人...ㅠㅠ...」、「應該是幸福...因為第一次看到重生後繼續在一起的愛情」、「假裝是幸福,但其實是悲傷...因為會一直這樣獨自一人的反覆」等。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