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Netflix 官方 IG

由宋慧喬主演的《黑暗榮耀》第一季已結束快一個月,討論度還是超高,劇中演員們,也都人氣暴增,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一部劇,而這也是宋慧喬與金牌編劇金銀淑繼大熱劇《太陽的後裔》第二次合作,有網友在 theqoo 論壇列出金銀淑曾擔任編劇的所有作品,部部經典,引起熱烈討論。

2003年《太陽的南邊》

由崔民秀、崔明吉、柳善主演,講述遭到陷害後被關進監獄的姜成在,與表面幸福卻非常孤獨的女人鄭燕姬,兩人命運般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04年《巴黎戀人》

由朴新陽、金廷恩、李東健主演,講述了前往巴黎留學的女主角,遇見兩個性格不同,卻都對自己一往情深的男人展開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05年《布拉格戀人》

由全道嬿、金柱赫、金民俊、尹世雅主演,講述兩個身份地位完全不同的年輕男女,在命運的安排下展開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06年《戀人》

由李瑞鎮、金廷恩、鄭燦、金奎梨主演,講述處於黑白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為了報恩走向黑道的河康在,及厭惡黑道分子的女人尹美珠之間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08年《真愛 On Air》

由金荷娜、宋玧妸、李凡秀、朴容夏主演,以電視台為背景,講述經紀人張基俊、當紅藝人吳升雅、電視劇導演李慶民以及名編劇徐英恩,四人為了拍一部既非浪漫的灰姑娘童話,又不能大賺淚水的絕症故事走到了一起。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09年《市政廳》

由金宣兒、車勝元、李亨哲、秋相美主演,以韓國政治為故事背景的電視劇,講述在地方小城市,從初級公務員成為最年輕女市長,和天才型公務員的愛情羅曼史。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0年《秘密花園》

由玄彬、河智苑、尹相鉉、金思朗主演,講述在現實世界展開的非現實愛情故事,劇中金祖沅與吉蘿琳靈魂互換,互相了解後,發展成戀愛關係的愛情羅曼史。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2年《紳士的品格》

由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金旻鍾、李鐘赫、尹世雅、金正蘭、尹真伊、李宗泫主演,講述了這四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好友,經歷愛情和離別、成功和挫折後,不再被世界上任何事物誘惑的中年版浪漫喜劇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3年《繼承者們》

由朴信惠、李敏鎬、金宇彬、崔振赫、姜敏赫、金智媛、姜河那、鄭秀晶、朴炯植主演,講述平凡現實的貧窮繼承者車恩尚,與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金潭和崔永道之間的三角戀故事,是一部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愛情與友情的青春偶像劇。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6年《太陽的後裔》

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晉久主演,講述完全不同職業的軍人與醫生兩人,經歷過多次離別後,於國外來回相愛的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6年《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由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劉寅娜、陸星材主演,講述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為了結束自己無限循環的生活而找到的自稱是「鬼怪的新娘」,命中注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之後,展開的浪漫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8年《陽光先生》

由李炳憲、金泰梨、柳演錫、金玟廷、卞約漢主演,講述辛未洋擾時期,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重新以美國軍人身份回到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遇到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20年《The King:永遠的君主》

由李敏鎬、金高銀、禹棹煥、金景南、鄭恩彩、李廷鎮主演,背景為大韓民國,與平行世界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大韓帝國」,試圖關閉連接現實世界次元之門的大韓帝國皇帝李袞,與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跨越空間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22年《黑暗榮耀》

由宋慧喬、李到晛、林智妍、廉惠蘭、朴成勳、鄭星一、金曦歐拉、車珠英、金建宇主演,講述原本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文同珢,在高中經歷霸凌後主動退學,並在數年後以加害者孩子的班導師身分回歸,開始對當年的霸凌者朴涎鎭等人進行復仇的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官方 IG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雖然我還想著秘密花園,但黑暗榮耀真的很好看,第二季也編的好的話,我就想選黑暗榮耀」、「原本不太喜歡金編的類型,所以都沒看...但黑暗榮耀」、「鬼怪,不管看幾次都很有趣」、「陽光先生真的是傳奇」等。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