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房時爀透露收購SM的理由:「因為防彈當兵而看到K-pop增長率的趨緩」

圖片來源:Youtube@Quest Means Business

最近因為SM被收購的事整個韓國娛樂圈鬧得沸沸揚揚。Hybe創辦人房時爀在本月3日於CNN的Youtube頻道「Quest Means Business」上親次公開了關於收購SM的相關細節。

圖片來源:Youtube@Quest Means Business

主持人理查德奎斯特(Richard Quest)詢問了關於K-POP在國際市場成長的相關問題。房時爀表示:「K-POP事實上跟它火紅的程度相比,全球市場佔有率其實並不高。」接着說道:「首先增加曝光非常重要。 為了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在美國收購了多個廠牌、管理公司,正在建構基礎設施。」

圖片來源:Youtube@Quest Means Business

房時爀表示:「從我們的出口指標或播放量增長率來看,實際上增長率的趨緩非常明顯。」他說:「如果這是因防彈少年團入伍而出現的暫時現象,那真是萬幸,但我擔心這其實不是暫時性現象。 我認爲,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非常危險。」接著說道:「從這種觀點出發,讓我對SM的收購更積極的投入。 看到這種情況,讓我更加確信應該要提高(K-POP)全球市場的認知度。」

圖片來源:HYBE

隨後房時爀也表示:「我們通過合法的程序,在本人同意的情況下收購了大股東的股份,我認爲將其規範為敵對性併購,完全是煽動的言論」、「相反,我認為管理組表示自己要隨心所欲地運營,沒有大股東而分散持有的公司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在主持人問到業界一定很多人認為這次收購以職業道德上來說不太妥當,房時爀回答道:「對於SM這個優秀的公司沒有具備好的支配結構,我一直覺得很傷心,我們通過此次收購股份,解決了大部分支配結構問題」。「Hybe是以給藝人很大的自由空間,以及通過管理流程幫助藝術家變得成功被大眾所周知,因此也有許多人十分期待Hybe收購SM後將會起到什麼效果。」、「以企業觀點觀感的角度來看,也沒有聽到有人因此而心情不好或是接受不了的消息。」

 

對於房時爀的此番言論也在網路上造成熱議,有趣的是韓國跟海外網民抱持著完全相反的想法,韓國的網民普遍認為方時赫太過自大,K-POP並不是只靠著防彈,而是前輩歌手和眾多娛樂公司一起經營、墊定下的良好基礎; 海外網民則認為房時爀確實有良好的經商頭腦、目光長遠,能為SM帶來不一樣成長。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