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新聞

韓國社會案件「殺弟騙保」親哥改判無罪? 節目將揭露背後驚人真相

韓國SBS節目그것이 알고싶다《想知道真相》,是針對社會案件以及許多未解案件進行調查的節目,處理過的知名案件包含「加平溪谷殺夫騙保案」、「女童鄭仁遭養父母施虐致死案」、「釜山新婚夫妻失蹤案」等知名社會案件。

而最新一期上傳名為《事件的地平線-殺人與遺棄之間的真相》的預告,將調查一樁涉嫌殺害弟弟的哥哥,從有罪到無罪的事件。

事件發生在韓國的2021年6月28日凌晨2點,112(註:韓國報警專線)接到緊急失蹤申報案件,內容是患有智能障礙的弟弟如往常一樣,白天說要去看電影,但直到凌晨都尚未返家,報案人是照顧弟弟的親哥哥金某。

但第二天卻在江東大橋發現了弟弟的遺體,而三天過後,再度傳來令人震驚的消息,涉嫌殺害弟弟的哥哥金某被緊急逮捕,據警方調查顯示,哥哥金某從朋友那取得安眠藥,又製造了不在場證明,給弟弟餵食酒和安眠藥。

韓國一審認為金某是為了父母留下的龐大遺產,設計了這樁殺弟案,以殺人嫌疑判處30年有期徒刑,但二審案件卻翻盤,原因是金某主張:「只是餵了弟弟吃安眠藥,並沒有讓他掉進水裡。」,二審也認為有失足死亡的可能性,因此依據遺棄致死、毒品管理法判處10年有期徒刑。

一審中的殺人嫌疑在二審被推翻,代表金某仍可繼承父母留下的龐大遺產,根據《想知道真相》節目組採訪結果顯示,弟弟的死亡理賠金額3億5千萬韓元的受益人也是金某。

《想知道真相》將透過現場地理調查以及CCTV影像分析,推測弟弟落水前的狀況,也出動法醫專家,將分析當時血液酒精濃度以及安眠藥成分,以科學方式推論落水後,弟弟所遭遇的狀況。

《事件的地平線-殺人與遺棄之間的真相》將於本日(18日)晚間11點15分播出。

Kpopn 的 Ma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