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想知道的真相》為造成 NU'EST 買榜誤會道歉

NU'EST (縮圖)
圖片來源:NU'EST @Twitter

SBS 調查性節目《想知道的真相》在本月4日的音源買榜相關節目中出現了 NU'EST W《Dejavu》引發外界買榜聯想與傳言,日前就造成誤會一事正式道歉。

《想知道的真相》今年1月4日『操縱的世界 ─ 音源買榜?還是病毒式行銷?』節目中,我們與自稱 email 地址遭盜用的舉報者碰面。

該舉報者透過訪問透露有人用自己的 email 帳戶創建了46個 Genie Music 的 ID,以及透過這些 ID 購買了同樣的音源41次。製作組在播出這段內容時,將舉報人的 email 與購買明細進行馬賽克處理,但遺漏了其中1幀 (約1/30秒) 畫面,NU'EST W《Dejavu》音源出現在畫面中。

節目播出後,NU'EST 粉絲組成的「NU'EST 音源總攻隊」透露有粉絲為了在 Genie Music 下載 NU'EST 歌曲申請帳號的時候,隨機使用一組 email,而不是自己的 email,那組 email 就是節目中這位舉報者的 email。製作組認為有必要對「NU'EST 音源總攻隊」的主張進行驗證,之後一直在進行確認工作。

本月5日,我們收到了 PLEDIS Entertainment 更正報導與正式道歉的要求,以及 NU'EST 粉絲們的強烈抗議。我們釋出了一份聲明表示:「如此事屬實,那麼我們對製作組對畫面處理不當而讓人起疑的部分致上深深的歉意。」經過兩天確認,我們確認事實正如「NU'EST 音源總攻隊」所說,來自部分粉絲的誤記。

此事件與1月4日播出的「音源囤積」內容是兩回事,但畫面處理不熟練與未確認事實的情況下,NU'EST W 的名字遭到公開引發巨大的誤會,我們要向 NU'EST 成員與粉絲們表達真誠的歉意。另外,節目播出後至今,沒有任何 NU'EST 操作排行榜的舉報。

《想知道的真相》對於此次節目引發的音源囤積疑惑,製作組要再次表明,如果調查機關提出要求,將共享採訪內容的立場。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