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HYBE 說明有關 LE SSERAFIM Ga Ram 校園暴凌指控,並暫時停止活動

照片來源:LE SSERAFIM FB

HYBE 就關於 LE SSERFIM 的 Ga Ram 校園暴凌指控發表聲明並表示 Ga Ram 暫停活動。

從 Ga Ram 一被宣布為 LE SSERFIM 成員時,就隨即捲入校園暴凌爭議,Source Music 也迅速否認該傳言。本週,Source Music 和 Ga Ram 前學校發表了簡短聲明回應指控她校園暴凌的新證據

19日,稱被 Ga Ram 校園霸凌的受害者透過法律代表人發了一份聲明,聲明中說到「最近在網路上披露的『學校暴力委員會結果通知』是真實的。Ga Ram 的校園霸凌也是真實的。」根據受害者的要求希望 HYBE 真誠地道歉,並補充說若沒有收到道歉,將會公開更多證據。

HYBE 針對該聲明也在20日發表了官方聲明,並敘述了更多細節,HYBE 和 Source Music 的聯合聲明如下:

大家好,這裡是 HYBE / Source Music。

關於 LE SSERAFIM 成員 Ga Ram 相關追加指控之事實關係,與本公司立場。

首先,對於這些指控引起粉絲們的憂慮,我們深表歉意。出於擔心未成年人身分和敏感的個資會被洩漏,我們最初避免澄清成員本人和許多第三方聲明確認事實的細節。但是,關於 Ga Ram 是校園霸凌施暴者、習慣性地參與身體霸凌的誇大謠言一直在社群媒體和網路論壇中不斷傳播,並且只發布片面的訊息,因此我們在此更正指控。

在詳細說明之前,與校園暴力委員會有關的相關疑惑是最重要核心如下:

Daeryun 律師事務所的委託人 Yoo Eun Seo (化名) 未經許可拍攝了當時在學校換衣服、只穿著內衣的同學的照片,並以另一位朋友的名義在社群媒體上公開發布 (這是 Daeryun 提到校園暴力委員會通報書上確實記載的事實)。對此事件感到憤怒的 Ga Ram 與她的朋友們向 Yoo Eun Seo 抗議,但沒有發生肢體暴力。Yoo Eun Seo 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行為,但並未因她的行為而受到懲罰。反而卻提出和她抗議的同學是加害者,並提交給校園暴力委員會,然後轉到另一所學校。結果,Ga Ram 和她的朋友受到了校園暴力委員會的處分。

對有關該成員事件進行如下詳細說明。

------------

說明校園暴力委員會相關內容。

2018年,Ga Ram 中學一年級時,被校園暴力委員會傳喚並受到處分,只有解釋說明校園暴力委員會前後情況和詳細的內容,才能理解整體脈絡,所以說明具體的事實關係。本案是在和朋友關係中,首先犯下大錯誤的加害者要求成立校園暴力委員會,而為了受害朋友的 Ga Ram 被指為校園霸凌的加害者。

Ga Ram 和 Yoo Eun Seo 在中學一年級開始的2018年3月至2018年4月,約兩個月左右都是朋友。但在學期開始的靜修會中得知 Yoo Eun Seo 說 Ga Ram 和其他朋友壞話後,發生了3個小時的爭吵,互相道歉後結束了。但 Yoo Eun Seo 跟親近的男生說了這件事,Yoo Eun Seo 和親近的男生們在校外試圖對 Ga Ram 使用身體暴力、受到了威脅。因為這件事,Ga Ram 與 Yoo Eun Seo 斷了聯繫

之後,Yoo Eun Seo 拍下了 Ga Ram 好友D在學校換衣服時只穿內衣的照片,並在好友A的社群媒體帳號公開上傳這張照片。當時,D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衝擊,包括 Ga Ram 在內共五個朋友代表D追究 Yoo Eun Seo 的錯誤行為。因為好友D的非法照片散布而生氣的 Ga Ram 和朋友們與 Yoo Eun Seo 單獨見面、在強烈抗議的過程中還辱罵她。Yoo Eun Seo 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但這行為並沒有受到學校或是校園暴力委員會的任何處罰。

在此過程中,Yoo Eun Seo 以 Ga Ram 和朋友以多數欺負少數為由,要求召開校園暴力委員會,為了受害的朋友D,Ga Ram 和幫助D的朋友B以加害者身份,Yoo Eun Seo 以受害者身份進行會議。但 Yoo Eun Seo 在應本人要求召集的校園暴力委員會會議結束前,應照片事件受害者D的要求,在討論對 Yoo Eun Seo 強制轉學時先自願轉學了。最終,校園暴力委員會處分了 Ga Ram 和朋友B。Yoo Eun Seo 轉學到別的地方一兩個月後,又轉學到 Ga Ram 就讀的隔壁學校。有很多同學了解當時校園暴力委員會會議的相關要點。關於2018年6月召開的校園暴力委員會,除了直接涉案人員外,還有數名相關人員和相關學校同學知道。與校園暴力委員會表面上的加害學生、被害學生無關,即使本人犯下大錯,也存在很多認為要求校園暴力委員會並主張受害的 Yoo Eun Seo 是有問題的,也有可以證明這一點的第三方。

----------

Ga Ram 也是校園霸凌的受害者。

Ga Ram 捲入校園暴力委員會的不光彩事件後,有關 Ga Ram 的荒唐傳聞在學校傳開。Ga Ram 在中學就讀時,因「用花盆打朋友」、「被迫轉學」等惡意謠言而受到傷害。隨後,透過學校老師調解,從散布謠言的同學那邊得到了道歉。

另外,部分同學還強迫 Ga Ram 和她的朋友到聊天室裡開玩笑或辱罵。如果 Ga Ram 離開群聊,就會再次被邀請進去,如果她不讀訊息,他們會騷擾她。不僅是同學,還有幾名和 Ga Ram 不認識的其他學校完全陌生的同學進入相關聊天室,對 Ga Ram 和她的朋友惡言相向。因為忍受不了這種折磨,Ga Ram 和朋友向學校老師尋求幫助。

----------

直到最近,Ga Ram 也因為虛假謠言而飽受痛苦。Ga Ram 從出道開始就受到了各種謠言的傷害,我們要明確地告訴大家,下列內容都不是事實。

1) 「Ga Ram 強制轉學」的內容並不屬實。
Ga Ram 從幼兒園到小學二年級都住在首爾。因為父親的工作,在光州度過剩下的四年小學。然後中學再回到首爾,進入了居住地所在的中學,現在正在讀高中。在這過程中,完全沒有與強制轉學有關的事情。

2) 「用花盆打朋友的頭」、「用磚頭砸同學的頭」等謠言不屬實。
所有這些傳聞都是假的,
Ga Ram 在中學時也被這些謠言傷害過。透過學校老師調解,在眾多朋友在場的狀況下,得到了散佈謠言學生的親自道歉。

3) 「乘坐警車上學,打群架或毆打其他學生」的內容也不屬實。
Ga Ram 沒有對其他學生施暴或打群架,也沒有坐警車去學校的事實。這些都是惡意的虛假事實。

4) 「喝酒和抽菸」的謠言也不屬實。
Ga Ram 到目前為止絕對沒有抽菸和喝酒過。在中學一年級時,有同學開玩笑地提交 Ga Ram 抽菸的假報告。Ga Ram 在與班主任面談後,為了清除自己的罪名,和父母一起接受了尼古丁檢查,並將結果給了老師,還親自向朋友解釋了關於抽菸的不實傳聞。

5) 「說其他藝人的壞話」的內容也不屬實。
Ga Ram 對其他藝人發表粗魯、低俗言論也是惡意的謠言。Ga Ram 從來沒有說過是特定男藝人的粉絲,也沒有對同團體或是其他女團成員有過負面情緒或批評。

6)「與其他經紀公司簽練習生約,從出道組除名」等毫無根據。
Ga Ram 在 Source Music 之前從未擔任過其他經紀公司的練習生。另外,關於他是其他公司的出道組成員,因為過去的行為和性格問題而被終止合約的惡意謠言並不屬實。

我們曾在藝人出道前表示,對於散佈惡意謠言或誹謗,我們將不經過任何協商或寬大處理,會採取法律措施。對於上訴不實傳聞,我們已開始對已收集證據的事項採取法律行動,並計劃在查明後對其他事項做進一步法律行動。

----------

向大家致歉,並請求諒解。

本公司目前在與 Ga Ram 相關引起爭議的事件中,因涉及許多未成年人,因此我們試著在不向公眾透露真相細節的情況下解決這個問題。但在出道時,有關 Ga Ram 毫無根據的虛假事實廣泛傳播,與校園暴力委員會會議相關內容也透過律師事務所公開,我們不得不採取行動。因此對與很多同齡朋友相關的敏感事件進行說明,對此感到遺憾。

另外,對於 Ga Ram 過去錯誤言行,也表示抱歉。雖然是為了受害的朋友站出來而發生的爭吵,但是辱罵對方並讓對方感到威脅的行為,她也親口承認自己的過錯,正在深刻反省。

Ga Ram 在中學一年級時的校園暴力委員會處分後,雖然成為了因網路霸凌等學校暴力而受到傷害的受害者,但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未來,踏踏實實地努力著。但這出道過程中因各種謠言受到攻擊,心理上也經歷了困難。對此,與 Ga Ram 討論後,決定暫時停止活動,專注於治療受傷的心靈。LE SSERAFIM 將暫時以五人體制進行活動。

這些情況發生在中學一年級時的複雜背景下,Ga Ram 本人正在回顧自己不懂事的行為,進行深刻的反省。請大家多多諒解。

最後,對於現在才不得不公開與 Ga Ram 相關的正確訊息和內容,以及因本公司所屬藝人而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特別是所有支持 LE SSERAFIM 的粉絲們擔心,再次深表歉意。

謝謝。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