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Ga Ram 霸凌最新證據?HYBE:立場未變,已展開法律行動

縮圖 / LE SSERAFIM 成員 Ga Ram
圖片來源:LE SSERAFIM@Facebook

今年四月,HYBE 新女團 LE SSERAFIM 成員 Ga Ram 遭爆曾為校園霸凌加害者,公司出面否認。但日前,網路上流傳了一份據稱為證據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HYBE 與 Ga Ram 的母校也為此作出回應。

5月16日,一份似乎是校園暴力委員會會議文件翻拍照在網路論壇上流傳。照片中,可以看到此為2018年名為「校園暴力會員會結果通知書」的文件,其中赫然見到「一年三班 Kim Garam」被列為事件加害者。文件中寫道:「在此通知您,校方將依據《校園暴力防治應對條例》第16條與第17條採取行動。」

網路上流傳,有著 Ga Ram 班級、名字的「校園暴力會員會結果通知書」
網路上流傳,有著 Ga Ram 班級、名字的「校園暴力會員會結果通知書」
(圖片來源:《Money Today》)

文件中所提到的《校園暴力防治應對條例》第16條為「保護受害學生」相關條例,此條款中明確規定,如校園暴力委員會認為有必要,可要求校方採取如提供暫時性保護、治療、心理諮詢、轉班及/或其他必要措施以保護受害者。

第17條則為「針對加害學生之應對措施」相關條例,明訂校園暴力委員會得要求校方針對校園暴力加害者採取下列其中一項或多項措施:責令書面道歉、禁止與受害者接觸的限制令、愛校服務、社會服務、特殊教育課程或心理治療、停課、轉班、轉學,抑或開除學籍

當日稍晚,有網友發布了一張照片,聲稱是 Ga Ram 與中學同學身穿印有數字「3」的T恤,並表示:「Kim Ga Ram 的確是京仁中學一年三班的學生,這是慶仁中學靜修時間拍的照片。」

之後,HYBE 一名發言人向媒體《News1》對文件翻拍與舊照做出正式回應:「我司立場與之前的聲明相同,並未改變,也已經開始採取法律行動,細節會在法律程序中一一理出。」另一家媒體《Money Today》聯繫到 Ga Ram 母校,詢問關於兩張據稱為證據照的立場,校方僅回應:「不予置評」。

【相關報導】

| Kpopn 的 D.W. 整理、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