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Source Music 因洩漏粉絲個資被 PIPC 罰款韓幣300萬元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Source Music 被韓國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 (PIPC) 裁罰韓幣300萬元 (約台幣7萬元)。

去年,GFRIEND 突然解散後,Source Music 在退還會員費用的過程中使用 google 問卷。然而,因問卷被意外設定為公開後,導致有22名填寫問卷的粉絲之個人資料被外洩。

PIPC 在13日因違反個資保護法對 Source Music 處以韓幣300萬元的罰款。 而早在去年6月,Source Music 在一份聲明中就退款過程中的各種問題且為洩漏資訊道歉,並表示:「由於我們將會員資料處理委託給平台,作為個人資料處利業務的委託者,應徹底管理、監督,但對此疏忽,我們深表歉意。

另外,Source Music 也做了後續處理:「針對該事件,發現錯誤後立即向 PIPC 通報,也對被外洩個資的會員們發送訊息,提出預防損失的辦法、受害受理與諮詢處、補償方案。對這次個資外洩意外讓會員們擔心,深表歉意。今後會改善和整頓內部個資保護管理系統,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