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鄭鎰勳「鎰勳吸毒案」二審宣判緩刑,即將獲釋!

鎰勳
圖片來源:news1

涉嫌多次吸食大麻的鄭鎰勳,二審宣布緩刑,而當初被法庭拘留的他也即將獲釋。

鄭鎰勳在2016年7月至2019年11月期間共吸食大麻161次,毒品總量達到820克,毒品總額約韓幣1億3,300萬元 (約新台幣415萬元),並在事件發生後,從所屬男團 BTOB 退出。在今年6月的一審中,他被判有期徒刑2年。同時,警方還以涉嫌逃逸為由將其依法拘留,鄭鎰勳不服判決提出上訴。

二審結果在16日出爐,首爾高等法院刑事13部對涉嫌違反毒品管理相關法律的鄭鎰勳宣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執行,並必須進行40個小時的藥物治療。而當初在一審時被法庭拘留的他也即將獲釋。此外,與鄭鎰勳一起涉嫌購買、吸食大麻而移交審判的7人和借給他們大麻資金的A某也全部都被判有期徒刑緩期執行。

裁判部解釋說:「鄭鎰勳等7人被告人長期有組織地購買大麻並吸食,但是從各個犯罪事實來看,參與大麻交易的被告人只有2~3名,且鄭鎰勳並沒有買賣、流通大麻的營利行為,而是在2019年左右自行中斷了買賣行為。他目前也在接受精神科治療,努力防止再犯,被拘留的另位4名被告人也良好地維持與家人的社會連帶關係,預計會對抑制再犯起到積極作用,以及考慮到他們6個月的拘禁生活,決心不再犯,所以決定重新判刑。」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