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要求關閉第二季《PD101》社群一案,姜丹尼爾方面敗訴

姜丹尼爾 (縮圖)
圖片來源:姜丹尼爾 @Twitter

對於2019年,姜丹尼爾方面要求關閉入口網站 DC Inside 中第二季《PRODUCE 101》社群一案,法院宣布姜丹尼爾方面敗訴。

2019年,姜丹尼爾的法務發布聲明,宣布已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遞交要求關閉第二季《PRODUCE 101》社群 (Gallery) 的申請。他們解釋道,社群中有百萬篇貼文,其中有許多誹謗性的假消息,而這些內容已超出一般的「表達自由」範疇。

當時,DC Inside 同樣以聲明回應,表示對姜丹尼爾方面所提出的要求感到遺憾,該平台表示,並無法律依據可要求關閉社群,同時補充道,DC Inside 管理人員透過監測用戶回報,可在24小時內對有疑慮的發文採取包括刪除、中止等行動。

10月28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第16民事和解庭裁定,原告 (姜丹尼爾方面) 對被告 (DC Inside) 提出的要求敗訴。庭上表示:「(姜丹尼爾方面) 過度干預網路上的發布內容會抑制表達自由。儘管 DC Inside 方面有妥善管理網路發文空間的義務,但因擔心誹謗與損失而干預網路發文空間的內容,將無可避免地抑制言論自由。DC Inside 收到污辱、誹謗特定藝人的舉報後,有試圖刪除這些內容,而此案中,並無明確證據指出討論區中大部分發文是誹謗或污辱姜丹尼爾。關閉線上社群作為防止侵害姜丹尼爾權利的唯一解決方法並不充分,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