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學校》再控金永大退出;演員方列舉製作公司問題反控

縮圖 / 金永大
圖片來源:金永大 Instagram (@youngdae0302)

本月中旬傳出金永大未與《學校2021》劇組商討便逕自退出的消息,23日,劇組方面釋出金永大確定退出的聲明,再控金永大單方面退出製作;然而,金永大所屬公司 Outer Korea 隨後發布由兩位執行長親自撰寫的聲明,列舉製作公司的諸多問題反控。

《學校2021》製作方在23日釋出的金永大退出聲明如下:

「這是關於演員金永大退出《學校2021》的正式聲明。

目前為止,《學校2021》收到了演員金永大所屬公司單方面的退組通知。

這不可避免地影響到製作,目前計畫是在找到替代演員後盡快展開拍攝。

離開劇組的決定應該是和加入劇組的決定一樣,需要雙方同意,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演員所屬公司單方面給出退組通知,我們深感遺憾。

《學校2021》演員群與工作人員會全力以赴,以今年下半年播出為目標,帶給觀眾精彩的企劃。

謝謝各位。」

然而,就在這份聲明釋出後沒多久,金永大所屬公司 Outer Korea 也隨即發布了一份由執行長元旭 (音譯)、閔京煥 (音譯) 親自撰寫的聲明,表示金永大退出是因為製作公司的問題:

「大家好,這裡是 Outer Korea,這是一份關於《學校2021》的官方聲明。

首先,我們由衷地感謝 KBS、導演,以及《學校2021》的工作人員給予我司藝人演出歷史悠久的《學校》系列劇的機會,也對期待這部企劃、給予愛與支持的粉絲們表達歉意與惋惜。

總的來說,從2020年3月至今,我們一直盡最大努力留在劇組中。但因為許多沒有解決的問題,最終在2021年6月21日通知 King's Land 合約終止。

2020年3月,我們與製作公司『King's Media (株)』和『學校2020文化產業公司 (以下簡稱文產社)』簽訂演員金永大演出《學校2020》的合約。

根據合約內容,全劇將於2020年5月開始拍攝,並訂於2020年8月播出。但由於製作公司 King's Media 內部原因,未展開拍攝,文產社也無作為,當時應該要與 King's Media 共同製作的 S-Fictures 也退出了。

從那之後,King's Media 就再也沒有進行選角或劇本創作,KBS 也正式宣布不會播出《學校2020》。但 King's Media 仍透過媒體報導表示《學校2020》計畫在2021年8月播出,一切進行順暢。但我們已無法再相信 King's Media,並向 King's Media 方面自2020年年底至2021年年初間,數度表達我們將解除合約的意向。

King's Media 請我們不要擔心,2021年3月會成立文產社,拍攝會在九月底結束,拍攝日程也會配合金永大其他工作的安排,所以不需要擔心。但,雖然我們不知道他們公司內部出了什麼問題,但 King's Media 這家製作公司突然消失、幾個演員退出該劇,導演和編劇也換新。而一家名為 King's Land 的新公司突然取代原公司的位置,總裁與 King's Media 是同一人。

我們沒有理由與這個新成立的 King's Land 續約,我們也多次經歷如會議、劇本安排等無法遵守約定的情況,我們一再表達要續約是不可能的。然而,King's Land 卻持續以各種方式要求簽約,甚至在簽約前便發布演員金永大將演出的消息,到處向行銷公司宣傳此事。

在 King's Land 不斷勸說之下,我司仍於2021年6月1日與他們重新簽訂演出合約了。也因為考量到拍攝日期尚未訂,放棄了金永大2022年上半年的其他行程安排。

但,既然已經決定演出,我們就決定無怨無悔地傾盡全力。然而,與他們所說的『一切順利』相反,King's Land 在業界出現了公司積欠員工、相關工作人員薪資的傳言。儘管如此,金永大仍敬業地參與了主角群會議與劇本練習,為了作品成功努力。然後發生了 King's Land 未支付演員合約首付片酬的事情。

出於不安,我司多次向 King's Land 方面確認演員片酬是否已經支付,一直向 King's Land 方面確認到最後期限 ─ 6月18日傍晚為止,但還是沒有收到任何款項。

我們立即向 King's Land 提出抗議,他們也坦承因為拖欠員工薪資、辦公室租金等,已經無法獨力製作該作品,並表示他們也很難向外部籌措資金,並向我方提議『再找另一家公司,改與他們簽訂新合約如何?』

但目前看來,我司去年與 King's Media 簽的合約並未履行,這次與 King's Land 簽訂的合約也同樣沒有履行,所以『沒有再與 King's Land 介紹的其他製作公司簽約的理由與義務,我們已無法再蒙受更多損失。我們已經等了超過一年,也因為對他們的信任破裂,很難再合作。』

最終,這份合約因為製作公司 King's Land 方面的責任已無法再進行,所以我們在如合約中所標示的時間 ─ 6月21日,直接向 King's Land 總裁遞交合約終止通知。

此外,我們也在同一天向《學校2021》製作相關人員透過各種渠道告知我方因片酬未知付而取消合約。然而,King's Land 在取消合約後10天左右的7月1日,繞過經紀公司,直接傳訊息通知金永大『7月15日將進行劇本排練,請確認出席行程』,我們感到張惶。

這之後,我們又多次告知合約取消一事,但 King's Land 至今也沒有回覆。而從他們的情況看起來,按原定計畫從六月底開始拍攝是不可能的。

以上內容是2020年3月開始至今,約1年3個月中所發生的事情,我們也有佐證資料。另一方面,幾天前出現了讓人誤以為我司演員單方面退出作品的報導。

我們清楚地向《學校》方面傳達了退出理由,以及關於金永大其他行程安排的情況,製作公司儘管知情,卻仍與其他演員進行會議,讓我們看起來是 (對劇組) 不透明且不當地進行下一部作品。此外,還有一些誤導性內容,讓人覺得我司與金永大要為了製作上的差池所負責。

隨著這些與事實情況不同的內容傳播開來,我司演員與員工正經歷著艱難時期,但直到今日,我們還是竭盡全力,也非常感謝金永大逐漸為人所認識、獲得了這麼多的關注與喜愛。作為經紀公司,我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保護這樣的藝人。

本來,為了與導演、電視台維繫良好的關係,我們還是決定在製作情況不穩定的情況下演出《學校2021》。但在製作公司發生了如此嚴重的問題後,我們無法再接受這樣的情況,不得不退出此作品。

在 KBS 了解 King's Land 的問題和情況,並做出公正的處理之前,還請大家耐心等候。

無論如何,真心希望 KBS 有著長期良好傳統的《學校》系列作品能夠以全新的製作公司與演員陣容重新製作,並成為被全世界的粉絲所記住的優良作品。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快樂。

也謝謝各位閱讀這麼長的內容。

- Outer Korea CEO 元旭、閔京煥 敬啟 -」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