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平面

《大發不動產》終演訪問,容和:我都不知道我那麼會搞笑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CNBLUE 鄭容和在上禮拜透過線上方式與韓國媒體 OSEN 與體育朝鮮進行了《大發不動產》播畢採訪,其中談到了對退伍後這第一部作品的想法,與合作演員感想等等。

首先,鄭容和表達了感想:「這是退伍後第一部作品,之前只有拍過浪漫喜劇,這次可以拍不一樣的題材,感覺很有意義,心情也很好,很有意思。」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對於《大發不動產》是退伍後首次戲劇作品,鄭容和說道:「這是退伍後第一部作品,負擔好像比退伍前減輕很多。雖然不知道原因,可能是入伍前更貪心一些,對各種事情都很有欲望、想法很多。但可能是因為退伍後心情變得平靜後參與的作品,演技反而更輕鬆,負擔也更少,創造力也更強了,所以感覺上 (成績) 比想像的要更好。雖然還有很多遺憾的部分,但我最大的想法就是改變至今為止我的電視劇形象後展現給大家看,如果能多表現出來就好了。」

鄭容和也小心翼翼地提出對第二季的期望,他說:「我認為只要很多人想 (看第二季) 應該就可以了吧?我不太清楚。大家一起說要的話我會想做。如果拍攝第二季,仁汎 (劇中鄭容和角色名) 應該會很可憐。」

而鄭容和訪問中也透露比起結婚,更想集中於作品。鄭容和說:「還沒有結婚的想法,我認為應該更加努力地工作,身邊結婚的人也不多。」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這次作品中特別展現之前沒有的搞笑樣子,引發了大家的好奇,對於自己的表現打幾分呢?鄭容和說:「打分數太害羞了。舉例來說,在製作音樂的時候好像也沒有100分,這次也一樣。有很多需要做得更完善的地方,現在是在可以做到的狀態下,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確實很喜歡這齣戲,雖然也很喜歡以前的作品,但這次好像特別吸引。從拿到劇本開始,我就確信『我能做好』,讀劇本時,我就有了『真的能做好』的想法。雖然只是劇本而已,但是能感覺到『如果我演的話,我能演活這場戲』的確信,所以就更加喜歡了。在演的時候也感到很有趣,因為是有點狡猾又搞笑的角色,我第一次拿到劇本的時候好像沒有到這種程度,讀劇本的時候才覺得『啊,這裡用這樣的方式會很有趣』,用原來寫出來的120%去詮釋,做得更好笑,只有這樣才能和張娜拉姊姊的角色形成對比,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會演得比較誇張。」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將張娜拉作為選擇《大發不動產》的理由,他回應:「其實我在當兵的時候也苦惱過『如果我退伍後去拍電視劇或是其他作品的話,應該要做些什麼。』但希望能出演拿到劇本的時候感覺不錯的戲,不管是什麼,我對音樂也是這樣,也是想要挑戰的個性。所以拿到劇本的時候發現是靈異現象 (或超自然現象),有很多新的東西,感覺劇本裡有很多可以嘗試的,可以附身、也可以搞笑,還有動作戲。因為是可以體驗很多事情的劇本,所以覺得『正好』,最重要的是張娜拉姊姊說要出演,就更加確信可以了。」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對於和張娜拉的合作,鄭容和表示:「真的很好。非常有趣,每次都是先彩排,然後正式開始,不僅是我,大家都很期待娜拉姊的彩排。比起準備,更期待一起嘗試和演戲。像娜拉姊姊的話,真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真的是老手,跟我比她是大前輩,但不是『這樣做』的感覺,而是『做得好,做得很好』這樣的類型,『把做得好的東西再做得更好一點就好了』這種風格好像也讓我擺脫了包袱的感覺。非常感謝,學到了很多。」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鄭容和接續說到:「我以前也說過,娜拉姊選作品的時候,我都會想『這前輩是怎麼只選到好作品呢?』,真的是做也做得很好,很多這種想法。這次也是娜拉姊說要加入,所以就產生了『那一定要一起參與』的想法。對於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娜拉姊,我也常聽到『童顏』這樣的話,實際上看也覺得很神奇,拋開粉絲的心,甚至是覺得『怎麼會這樣』的驚訝程度,跟我在一起的場景也都看不出多大的差異。其實昨天電視劇結束後,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飯了,當時好像還和洪錫哥一起問了『姊姊怎麼會這麼童顏』。」

與姜洪錫的配合也非常完美,他說:「事實上,我在演藝圈沒有多少藝人朋友,有在社會上遇到的,也很難找到可以舒服相處的人。與洪錫哥相處了6個月左右,就產生了『這個人真的是個好人,如果我有困難的話,可以袒裎說出來,可以傾聽的人』的想法,所以我好像遇到了可以聯繫一輩子的哥哥,所以從各方面來看都是很好的作品。」他還開玩笑說:「如果和洪錫哥合唱的話,雖然我是 CNBLUE 隊長,但這次可以讓哥哥當隊長。」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鄭容和想著20多歲的過去和30多歲的未來時說:「不知道為什麼負擔感會這麼重。在當兵之前,20多歲時幾乎只工作,看不到周圍的人,只想著必須要完美地完成我的工作,這種壓力非常大。無論是做為歌手還是演員,我都有100%的期待,即使達到90%也好,但我還是會感到不滿足的類型,所以睡不好覺。從我的性格來看,在外面很活潑,回家反而覺得空虛。」

接續著說道:「所以對於人們來說,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看起來很好,整體上很有負擔,去軍隊後,和比我小很多的朋友們一起生活過,還聽了朋友們的故事,感覺到『原來我過得非常幸福』,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負擔感減少了很多,可能是因為想退伍後也不要對所有事情都感到完美的關係,因為是退伍後的第一部電視劇,在拍《大發不動產》時,沒有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帥氣,而是把我擁有的那些部分輕鬆地拍了下來。之前因為有攝影機,想要做得更帥氣,但這次忠於劇本,按照自己的感情表現出來。」

照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因此,透過《大發不動產》可以發現大家新的面貌,鄭容和說:「我、娜拉姊跟末今姊都是,末今姊經常會說『長得那麼好看,怎麼能不覺得丟臉把那些事情做得這麼好呢?』在拍搞笑戲的時候,她會說『只要臉皮夠厚,很能演好這樣的角色,很期待你之後的表現。』她甚至還說『這樣的你很獨一無二』我就會接說『是嗎?那麼,這個領域由我來負責吧。』所以,這些真的是新發現,我不知道這種感覺,很像是第一次知道我這麼搞笑,可以告訴大家之後還會挑戰喜劇演技。」

9日播出完結篇的《大發不動產》故事講述驅魔社長張娜拉與以做驅魔詐騙的鄭容和合作,一起替凶宅驅鬼,與他們兩人之間的故事。鄭容和在結束《大發不動產》後,將討論下一部作品。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