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S.M. Ent. 對擅自將妻子作詞套入藝人歌曲的員工進行懲處

照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6日,S.M. Entertainment 證實一名 A&R (Artists and repertoire) 部門員工A某因將妻子有參與歌詞的歌曲使用於旗下藝人發行之作品,包括 BoA、EXO、EXO-CBX、伯賢等共15首歌曲中而受到處分的消息。

A&R 是 S.M. Ent. 中負責發掘、簽約、培養藝人,與該藝人所需歌曲等相關的部門,除前述業務,他們也負責了從策劃、製作到宣傳等工作,所負責的範圍十分廣泛。

該部門會委託許多作詞家來製作從作曲家那收到的歌曲、修改歌詞等, 在這情況下,A某沒有告知公司自己的妻子作為作詞家參與歌曲製作,進而挑選了妻子所參與的歌詞內容,違反了公正性,屬於濫用權力的行為。

而A某為了不受到懷疑,還輪流使用三個名字進行替換,但這些名字共享同一個銀行帳戶 ,公司最近得知此訊息認為A某個人行為嚴重,進行了內部懲戒。另外,A某妻子參與的歌曲都是與著名作詞家合作的歌曲,與相關作詞家間的關係也令人懷疑。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