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HYBE 在收購李秀滿的股份後,成為 S.M. Ent. 最大股東;S.M. Ent. 稱此為惡意收購

圖片來源:allkpop

HYBE 已經和 S.M. Entertainment 創辦人李秀滿簽屬協議,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今天稍早,HYBE 正式確認以韓幣4,228億元 (約台幣100億元) 從李秀滿手中收購 S.M. Ent. 14.8%的股份。

交易前,李秀滿持有 S.M. Ent. 18.46%的股份,為該公司最大股東;前幾天,KAKAO 在收購 S.M. Ent. 9.05%的股份後成為第二大股東,李秀滿譴責此舉是違法交易,並對此採取法律行動。(相關報導請點我)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在一份聯合新聞聲明中,李秀滿與房時赫透露:「S.M. Ent. 和 HYBE 決定聯手,將兩家公司推向全球流行音樂行業規則改變者的地位,會共同把 K-POP 的全球競爭力提到最高。」

HYBE 收購消息出來後,S.M. Ent. 也發表了 CEO 和管理層的聲明。 S.M. Ent. 在聲明中表示:「隨著我們即將跨越 SM 3.0 時代,轉型成一家以粉絲和股東為中心的公司,再次引領全球娛樂,我們將與所有職員、藝人一起齊心協力,明確表示反對這次報導的惡意收購。」在聲明中提到的惡意收購,就是指 HYBE 收購 S.M. Ent. 股份。

另外,除了與李秀滿的交易外,HYBE 還宣布計劃從少數股東中收購 S.M. Ent. 的額外股份,進一步增加持有股份量。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