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僅播兩集的《朝鮮驅魔師》因扭曲歷史挨轟!SBS 取消播出

縮圖 /《朝鮮驅魔師》海報
圖片來源:《朝鮮驅魔師》官方網站

剛播出的《朝鮮驅魔師》因過多的中國元素、扭曲歷史... 等爭議,SBS 宣布取消播出。

由甘宇成、張東潤、朴成勳... 等人主演的 SBS 月火電視劇《朝鮮驅魔師》,3月22日首播後,有觀眾發現在會見西方神父的宴會場面出現了皮蛋、月餅... 等中國食物和寫有漢字的中式酒瓶,以及將歷史上評價極高的明君朝鮮太宗 (李芳遠) 塑造成了暴君,進而引起觀眾的反對,認為這是對韓國歷史的扭曲。

對此,製作團隊隨即透過 SBS 電視台發表聲明稿解釋與道歉:「我們將地點設置在義州郡 (靠近明朝邊境),讓寧大君代替忠寧大君長途跋涉前往中國邊境,準備迎接從明朝過來的西方神父,也因為是靠近明朝的地區,所以才準備了這些道具,背後並無任何特殊意圖,很抱歉讓觀眾在收看時感到不適,未來我們將會多加注意。」

隨著負面評論越來越多,《朝鮮驅魔師》的贊助商也紛紛宣布退出撤資,包括了租借場地拍攝的聞慶市和羅州市,而原先計畫下週停播進行內容調整,但在多方考量之後,SBS 電視台於26日發表聲明,內容表示深刻意識到此次事件的嚴重性,所以決定終止《朝鮮驅魔師》的播出。

斥資韓幣320億元 (約新台幣8.7億元) 鉅額製作《朝鮮驅魔師》,目前已經完成將近80%的拍攝,而 SBS 電視台方面也已經支付了約韓幣70-100億元 (約新台幣1.8-2.5億元) 的獨家播放權,並從中獲得廣告收益、重播收益... 等,如今終止播出和製作,財物損失及影響程度相當可觀。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