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Tank 騷擾 SeungHee 事件,WM 再發嚴厲聲明表示已提告

SeungHee
圖片來源:WM Entertainment

※ 警告:本文涉及自殺議題 ※

Oh My Girl SeungHee 日前遭歌手兼製作人的 Tank (本名安振雄) 突發歌抨擊,WM Entertainment 發布聲明解釋事由,並表示已對 Tank 採取法律行動。

本月稍早,WM Entertainment 對 Tank 突然發歌 diss SeungHee 一事發布聲明,表示 Tank 對 SeungHee 相當著迷,自 SeungHee 在精神健康方面幫助他後便不斷騷擾 SeungHee。

3月25日,WM Entertainment 釋出第二份聲明,重申計畫對 Tank 採取法律行動的決定。

「大家好,這裡是 WM Entertainment。

這是我們針對仍不斷散播惡意謠言的 Tank 的最後一份聲明。

1. 如同我們在第一份聲明中所說,SeungHee 與 Tank 在韓國藝術高等學校 (Korea Art High School) 時便是學長、學妹關係,之後同樣進入演藝圈的他們成了前後輩同事。SeungHee 在 Tank 聯繫自己表達自殺意圖後幫助了對方,但他反而利用 SeungHee 的善良,以自己的精神疾病為由,試圖與 SeungHee 交往,甚至用自己可能會再度自殺來威脅 SeungHee。經紀公司對 SeungHee 是騷擾事件被害人的立場堅定不變。

儘管 SeungHee 在百忙之中仍抽空幫助受苦的前輩,出於擔心與之保持聯繫,但對方在 SeungHee 和自己斷絕聯繫後開始於社群媒體、YouTube 頻道等平台散播 SeungHee 虛假、荒謬的消息,並誇大陳述事實。對我們藝人的傷害在他公開成員個人資訊後加劇。

2. 公司已經蒐集此案所有相關證據與文件,並發送給作為我們法務代表的律師事務所。3月12日,對 Tank 提出散播謠言、侮辱與威脅等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

3月9日,在準備訴訟的過程中,公司前往 Tank 住處以確認他是否住在那,因為他在社群平台上提供的地址與我們拿到的地址不同。為了遞送內容證明而按了門鈴,進行了本人及地址確認。但因為 Tank 本人拒絕,連面都沒碰到,只遞送了內容證明。

3. 與 Tank 所聲稱的不同,我司明確聲明,我們從沒提供任何利誘與和解意圖。我們對這些所有事件採取強烈法律行動的立場依然堅定。捲入他荒謬、單方面的主張讓我們,及我們的藝人深感不快。如果他真的是不公義的受害者,那麼這會是一個直接到警局就可以解決的案件,但他卻在社群平台和 YouTube 上透過散播謠言來詆毀我們的藝人。我們藝人,以及我司所受到的傷害與衝擊也越來大。

4. 過去 Tank 傳給 SeungHee 的訊息包括下列:『我死後,將我傳給妳的 KakaoTalk 訊息公開,以捍衛自己。世間評價會分為批判我,說我是因為愛上一個女子而可憐地自我了結的人。』以及『如果我死了,部分媒體會永遠記住這是因為妳殺了我。』由於這些有著自殺意圖的訊息,我們盡可能地對此情況審慎處理。

然而,Tank 最終以釋出用性命作為擔保的極端影片,帶給大家衝擊與暴力內容。由於他對除了我們藝人以外的許多人施加 (非肢體上的) 暴力、造成不適,我們決定不再對他的行為置之不理。

5. 我們絕對不會與持續散播錯誤謠言、只為了自身利益歪曲事實的人直接溝通,反之,我們將按照法律對他追究責任。為了保護我們藝人受到更進一步的傷害,如果此個體以單方面虛假的主張攻擊我們藝人,那們我們會採取強烈的法律行動,直到最後也不接受和解。在我們藝人與公司持續因為錯誤謠言的散播而受到傷害的情況下 (如:假若原內容持續謠傳,假若個體散播更進一步的虛假事實、持續讓周遭的人感到疲憊的行為,及進一步擴大謠言等),我們會依據需求採取更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6. 儘管在這樣的情況下,SeungHee 目前仍為了擔心自己的粉絲們,盡全力完成已安排的行程;WM Entertainment 也專注在籌備新專輯。

我們要再次為了擔心旗下藝人的粉絲們表達深深的歉意。由於此事件關係到一個人的寶貴生命,懇請各位諒解我們為了審慎對待而延後聲明。謝謝各位。

再次向擔心所屬藝人的粉絲們表示深深的歉意。 由於事關一個人的寶貴生命,爲了慎重對待而推遲了立場,也請諒解。 謝謝。」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