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來看看金秀賢在《VOGUE》畫報展現超多不同樣貌!

照片來源:VOGUE

金秀賢接受《VOGUE》拍攝與採訪,談到他的價值觀轉變,還有新戲籌備等等。

採訪中,金秀賢被問到關於自己出道14年的感想,他答:「我2007年出道,不知道怎麼著,我已經在這裡找到了自己。如果回頭看,有很多時候過得充實,但也有後悔、退縮,甚至感到失敗的時候。回顧過去,我無法判定自己是對是錯,但我也不覺得需要避免這些情況。隨著時間過去,無論是榮耀或傷痕,都留下了痕跡。我仍然在朝著夢想跑去,也不知道自己作為演員為人所知還能有多久,但我對現在周圍的所有感受仍可以忍受。」

照片來源:VOGUE

他繼續說:「我從來沒有對危機或機遇感到沮喪或不耐煩,但有需要休息的時候。幸運的是,在我當兵的同時,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和答案。我在當兵時有一部作品,但不是每個人都去電影院看,所以從觀眾的角度看,能輕易看到我是2015年的電視劇《製作人》。我服役兩年,無論我選擇能夠多快完成的作品,最快都要等到2020年才能讓再見到我。我懷疑過自己是否可以很好地填補這5年的空白,不完全是害怕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而是對維持熟悉感的同時展現新面貌趕到有壓力。隨著數位平臺的到來,觀眾的選擇越來越廣泛,我不能變成唯一在原地踏步的人。」

照片來源:VOGUE

金秀賢也說到在服兵役後他的價值觀發生了變化:「我的慾望消失了。在那之前,我覺得自己需要負責維持一定數量 (的作品),貪心地在每一幕中以演技讓自己脫穎而出。但退伍後,我學會如何融入整體計畫。由於拍戲的環境是一個無法獨自作業的空間,只有當你承認他人並融入其中時,你和你的夥伴才能大放異彩。我也擺脫了很多負面想法。工作以外的時間,我有著以消極態度對待事物的傾向;我是那種會想太多的人,但我現在會接受事件原貌。可以的話,我會試著保持積極的態度,並盡量避免過度深究。如果我太努力去完善一件事,導致我陷入困境,錯過了其他東西,然後會更加後悔,這種心情最終在開始新工作的時候會成為毒藥。」

照片來源:VOGUE

他還分享到價值觀變化後的第一個作品《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文鋼太果然是金秀賢,也是與眾不同的金秀賢。《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和至今為止的作品不同,是非常輕鬆地接受的作品。我本來以為會因為是回歸作而感到更加負擔,但跟其他作品比起來,我反而感到更加自由。以前的我會覺得『我要脫穎而出,即使有點刺激,也要以能明確地展現角色的演技來決勝負』,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我退後了一步,以一種更加沉思的態度走近它。我不需要特別用力調整強弱。我認為,只有在選手們參加的比賽中,非要努力表現自己,這本身就是業餘選手的想法。如果只執著於結果,那麼在比賽過程中就會感到孤獨,只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完成比賽。以這樣的心去接觸,所有的事情都變得輕鬆了。」

照片來源:VOGUE

最近,金秀賢已經確定與車勝元一起出演 BBC 影集《司法正義 (Criminal Justice)》的韓國改編劇《那天晚上 (그날 밤)》,關於新戲,他表示:「《司法正義》是一部2008年的英國電視劇,原始版本為5集,所以故事情節發展迅速,會讓人很快地沉迷其中;美國版為8集,對一部分敘述進行更詳細的說明。兩個版本都各有優缺點。目前韓國版預計拍攝8集,但播出時間和方式尚未確定。但我對原始版本沒有壓力,即使演技再像,也絕不可能會一模一樣。雖然演員不同,但首先語言不同,導演的觀點也都不一樣,我最先看的是英國版,第一個想法就是『沒有可挑剔的地方』,無論是擔任男主角的班維蕭 (Ben Whishaw) 的演技,還是音樂、鏡頭、風格,整體色調和情緒,都非常吸引我。這類型的戲劇大多著眼在尋找真兇的過程中,但這齣戲主要是在講述主角和身邊人的關係。平凡的青年以偶然事件為契機,處於某種狀況,在那裡隨著各自利害關係成立而展開的故事。」讓人十分期待。

最後,更多拍攝照片請至 Kpopn 相簿中觀看 (點我看金秀賢《VOGUE》畫報)!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