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朱鎮模公司將對散播者採取法律行動、三星澄清服務安全性

朱鎮模
手機遭駭的受害者之一朱鎮模 (圖片來源:SBSfunE)

本週稍早,朱鎮模所屬公司華誼兄弟韓國透露朱鎮模手機遭駭,駭客以公開個人資訊進行勒贖。隔日,韓國媒體 Dispatch 報導除了朱鎮模,還有多名公眾人物手機也遭駭入,並利用同樣手法進行勒索。根據報導,駭客是利用雲端儲存空間侵入各裝置。

而朱鎮模並未支付款項,駭客因此將 KAKAO TALK 訊息內容公開給數家媒體。雖然華誼兄弟韓國要求記者與網友停止散布謠言與侵犯朱鎮模隱私的內容,但遭公開的訊息依舊在幾家線上社群中獲得了高度關注。

日前,華誼兄弟韓國再發表第二份關於此事的聲明。

「大家好,這裡是華誼兄弟韓國。

這是一份關於所屬演員朱鎮模個人資訊在網路上、社群平台上與移動訊息 App 上流傳的官方聲明。

我們預計採取法律措施,並要求對包括散佈個人資訊在內的一系列情況展開正式調查。因此,還請各位克制上述的散佈行為。

上傳並散佈這些傳聞都是可以遭到法律懲處的行為。因此,無論何種途徑,我們會對任何散佈相關內容者透過法務機構採取強烈法律措施並追究責任。

謝謝。」

另外,關於透過雲端儲存服務 Samsung Cloud 駭入裝置,三星電子也在10日透過使用者論壇「Samsung Members」發表聲明澄清。三星電子表示:「與近日報導的不同,Samsung Galaxy 裝置與 Samsung Cloud 服務都沒有遭駭。我們假設此次個人帳戶資訊遭公開的事件是透過外部洩漏。只用您的使用者 ID 與密碼未公開,根據隱私協定,您在 Samsung Cloud 的個人資訊就會受到保護。」

而警方也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首爾地方警察廳網路安全部表示:「我們目前正在調查數名公眾人物智慧型手機遭駭入與勒贖的案件,為了保護受害者隱私,我們無法提供具體細節。」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