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PD》排名事件,PD、經紀公司人員等八名相關人士遭起訴

《PRODUCE》系列節目
圖片來源:Soompi

韓國媒體 Yonhap News 在12月6日報導《PRODUCE》系列節目排名操作事件,共有八名相關人士分別以妨礙業務、詐欺、透過賄賂背信、違反「禁止不正當請託與收受財物」相關法律分別遭到起訴。

這八名分別是製作導演 (PD) 安俊英 (音譯)、李姓PD、總製作人 (CP) 金英範、STARSHIP Entertainment 金姓代表與金姓副社長、Woollim Entertainment 李姓前員工、8D Creative 柳姓前員工,以及 Around Us Entertainment 柳姓員工。其中,安俊英與金英範遭到拘留起訴,另外六名人士則為不拘留起訴。

對此,STARSHIP Entertainment 與 Woollim Entertainment 均尚未做出回應,Around US Ent. 表示的確有請安俊英喝東西,但並沒有關於練習生排名的賄賂事件;8D Creative 則發表聲明表示柳姓員工曾負責公司專輯 PR 業務,但已於去年離職並創立自己的公司 Enfant Terrible Company,日前遭調查的也是該公司旗下練習生,8D Creative 與操作排名、賄賂等事毫無關聯。

SBS 曾報導接受娛樂公司代表於成人娛樂機構中的招待,Yonhap News 6日報導中更進一步指出,該公司代表以韓幣1千萬至5千萬元間 (約新台幣25至128萬) 的價碼進行賄賂,目前尚無法確定此筆賄賂是否影響節目最終排名。昨日 (7日),再有數家媒體報導相關細節。根據起訴內容,安、金兩位 PD 表示 I.O.I 與 Wanna One 的成功讓他們隨後的 IZ*ONE 與 X1 上感到莫大壓力,與承認部分操作的前兩季不同,據稱,《PRODUCE 48》與《PRODUCE X 101》的最終排名全由製作人操作。根據對安俊英的調查,由於前兩季節目財務上的成功,安俊英在 CJ ENM 中被視為「有價值的員工」,也因此獲得了 (公司的) 特殊獎勵。

另外,根據起訴內容,《PRODUCE 48》上位圈的幾名練習生安俊英認為不符合 (團體) 概念,便忽視投票結果,密謀挑選最終成員。《PRODUCE X 101》方面,安俊英特別提到了 X1 的長期合約以及擔心他們與 Wanna One 的成功相比較,因此進行排名操作。然而,做出報導的媒體指出,安俊英此番證詞可能與收受經紀公司賄賂的嫌疑不符。根據檢方表示,安俊英在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間,一共接受經紀公司47次特別招待。這期間中,《PRODUCE 48》於2018年6月至8月播出,《PRODUCE X 101》於2019年5月至7月播出,期間內接受的特別招待是否影響排名操作尚無法確認。

安俊英與金英範首次正式聽審會預計12月20日進行。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