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Jackson、Victoria、賴冠霖...等藝人發言支持香港警察

Jackson、Victoria、賴冠霖、周潔瓊
圖片來源:heraldpop

Jackson、Victoria、賴冠霖、LAY、周潔瓊...等多名華語圈出身的藝人,於微博發言公開支持香港警察。

最近香港因為《逃犯條例》修訂案而引起市民的反對,由三月底起進行大規模的示威,主導示威的香港市民擔心如果修訂案通過,那從中國逃亡至香港的反體制人士或是人權運動家,就需要再次送回中國,而最近示威規模愈來愈大,幾天前甚至佔據香港國際機場,不少海外國家與外國傳媒也都為了保障香港自由權而發聲。

在示威的過程中,香港警察為了鎮壓示威人士而使用過度的武力,因此引起爭議,加上有人發現大規模的中國軍隊正前往香港,導致整件事情上升為國際社會所集中關注的事情,特別是1997年歸還香港主權給中國的英國,就這事態對中國政府進行批判,也更讓大眾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Victoria、LAY、周潔瓊、賴冠霖 微博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對此,不少華語圈出身的韓團成員於微博發言,公開支持香港警察的行動與中國政府的立場,包括 GOT7 Jackson、f(x) Victoria、EXO LAY、賴冠霖、周潔瓊、宇宙少女的程瀟、美岐、宣儀、SEVENTEEN JUN 與 THE8、(G)I-DLE 雨綺、威神 V 的 LUCAS、盷盷、揚揚、Hendery、肖俊,還有曹璐、miss A 出身的 Fei 等,他們上傳中國國旗的同時標上「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的標籤,表示「我是護旗手」,或是上傳寫有「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的圖片。

Jackson、程瀟、THE8、雨綺 微博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特別是香港出身的 Jackson 與台灣出身的賴冠霖支持中國更是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只如此,最近成為三星亞洲區代言人的 LAY 更透過工作室宣佈解除代言合約,表示:「經自查及嚴肅溝通我方所有代言品牌,在張藝興先生現有代言的所有品牌中,三星電子全球官網迄今仍存在著國家地區定義不清* 的情況,其模糊我國主權領土完整的行為已經嚴重傷害了中國同胞的民族感情,對此我們表示強烈讉責,且堅決不能容忍,我方歡迎一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合作伙伴,拒絕一切對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存有任何模糊不清的立場與態度的團體或組織。在此,張藝興先生宣佈與三星手機品牌正式解約。」,連預計在香港舉辦的個人演唱會也已經取消。
*註:國家地區定義不清是指品牌網站內,將香港、澳門、台灣看成是一個獨立國家。

另外,隨著華語圈出身的 K-POP 歌手公開支持中國與香港警察,粉絲與網友間也掀起熱烈的爭論。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