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回應股東要求,S.M. Ent. 考慮結束 SMTOWN Coex Artium

縮圖 / S.M. Entertainment logo
圖片來源:soompi

6月時,股東之一的 KB 資產管理公司寄出一封公開信給 S.M. Ent.,做出合併李秀滿私人公司、獲得淨收入30%的分紅、結束收入不佳的公司等三項要求。S.M. Ent. 已拒絕合併李秀滿私人公司,並於日前回應第三項「結束收入不佳的公司」的要求,表示正在考慮改變股東回報政策,並正在檢視是否結束帶來虧損的公司。

自上市以來,S.M. Ent. 未曾分配股息 (給股東),他們表示:「我們沒有履行股息政策是因為我們專注在投資公司的成長與未來,這些目標今日仍未改變。我們察覺股東們的需求增長,所以我們將檢視能夠平衡公司成長與未來再投資,以及公司收益的股東回報政策計畫。舉例來說,我們會考慮利潤分配或購回股票等方法,在我們決定出一個確切計畫後會公開細節。」

而面對股東的第三項要求,S.M. 回應:「在收到股東要求整頓虧損公司的要求後,我們考慮是否結束營運 SMTOWN Coex Artium。」SMTOWN Coex Artium 在2015年開幕後一直是韓流粉絲,特別是 S.M. Ent. 旗下藝人粉絲的旅遊目的之一,內部有咖啡廳、博物館、影廳,以及販賣週邊的商店。

另外,S.M. Entertainment 與 SM C&C 也在7月31日迎來了新的共同執行長。S.M. Entertainment 原本的執行長為韓世岷 (音譯) 與南瑞瑛 (音譯),更動後由集團總經理金英敏與南瑞瑛擔任共同執行長,不過韓世岷依舊是 SM Life Design Group 的執行長。SM C&C 的部分,原由金桐浚 (音譯) 與金英敏擔任共同執行長,更動後則由 SM C&C 財務長南宮澈 (音譯) 取代金英敏出任共同執行長。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