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偽造文書、挪用募款,姜成勳粉絲俱樂部接連出包

姜成勳
圖片來源:xportsnews

姜成勳個人粉絲俱樂部 HoonyWorld 冒用 YG 名義與台灣主辦接洽粉絲見面會,YG 將不排除以「偽造文書」罪名提告。

姜成勳原定於9月來台舉辦的粉絲見面會在上個月底突然宣布取消,此次見面會並非姜成勳經紀公司 YG Ent. 舉辦,是由姜成勳與 HoonyWorld 私下和台灣主辦接洽的,但 HoonyWorld 當時與台灣主辦 WOORI 娛樂透過 Mail 聯絡時,卻是用「YG Ent.」的名義與台灣主辦接洽,疑似偽造文書,據悉,YG 的法務部門目前正在了解狀況,將考慮提出告訴。

圖片來源:SBS 演藝

韓國媒體今天 (18日) 挖出 HoonyWorld 寄給 WOORI 娛樂 (台灣主辦) 的信件,信件上開頭先是寫著「你好,這裡是 HoonyWorld,以下是我們和 YG 討論過後的結果,在此轉達 YG 方面的要求。」,隨後寫下:「你好,這裡是 YG Entertainment。」,便以 YG 的名義寫下見面會的相關事宜,但事件爆出後,YG 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此次見面會是姜成勳私下接洽,公司事先完全不知情,HoonyWorld 當初顯然是盜用 YG 的名義在與台灣公司進行接洽,據悉,YG 法務部得知消息後,將深入了解 HoonyWorld 是否冒用 YG 的官方立場,不排除提出「偽造文書」的告訴。

此外,姜成勳另一個粉絲俱樂部「姜成勳 SUPPORT」也同樣惹出爭議,被粉絲質疑「挪用募款」。

姜成勳6月5日在韓國舉辦《The Gentle》個人演唱會,當時「姜成勳 SUPPORT」以「為姜成勳應援」的名義發起粉絲募款,計畫要募集韓幣2,000萬 (約新台幣62萬元) 買下首爾市300台的計程車廣告,預計行駛一個月,為姜成勳的個人演唱會造勢,此次募款了2,396萬,公開的明細上顯示其中2,000萬支出做為計程車廣告費,但是,有大半的粉絲表示,只有在演唱會當天,在場外看到約10輛貼著姜成勳應援海報的計程車,此外從未見過任何一台貼著姜成勳廣告的計程車在首爾市內行駛過。

圖片來源:SBS 演藝

若是要在計程車張貼廣告,是需要有「首爾市計程車廣告批准」的,但在首爾情報官方網站卻也不見任何姜成勳粉絲俱樂部的明細,讓粉絲不禁懷疑「錢到底去了哪裡?」,記者致電計程車G公司,相關人員表示:「當時有稱是姜成勳粉絲俱樂部的人說要買廣告,但買的不是在行駛中的計程車廣告,而是以在演唱會現場附近放置約10台計程車的方式進行,我們沒有簽正式的合約,也沒有收到2,000萬,那10台計程車也在活動結束後就把海報拆下來了,之後沒有進行簽約,也沒有讓任何未經過計程車廣告批准的車輛在路上行駛。」

另外,HoonyWorld 11日曾發表聲明表示:「對水晶男孩的成員以及粉絲們造成困擾非常抱歉,將會仔細確認引起紛爭的部分,努力盡快解除誤會。」,姜成勳 SUPPORT 方面則未發表相關聲明。

Kpopn 的 La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