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姜成勳法律事務所說明遭粉絲提告以及台灣主辦方提告事宜

圖片來源:xportsnews

對於去年部分粉絲指控姜成勳及其個人粉絲後援會「Hoony World」侵占公款、詐欺與侵犯版權等罪名,由於缺乏證據,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廳決定撤銷相關告訴。姜成勳法律代表事務所在七月份發聲明做出說明以及姜成勳對粉絲的道歉,並提出捐款證明,希望大家不要再做出誹謗及中傷言論;本月初,事務所再度發出聲明說明了台灣見面會取消事件,並聲明日後如再有惡意留言,將提出告訴。

去年11月,部分水晶男孩粉絲指控姜成勳及其個人粉絲後援會「Hoony World」在2017年4月15日舉辦的水晶男孩20週年影像放映會中,侵占門票收入與粉絲捐款。粉絲們主張,扣除活動支出後所餘下的韓幣4千萬元 (約新台幣103萬元) 並沒有捐出去,而是透過將錢轉到「Honny World」營運者及其哥哥銀行帳戶的動作,侵占餘下的資金。

檢方認為,活動主要目的並非捐款,很難構成詐欺罪嫌;另外,因為姜成勳與粉絲們並未訂下捐款金額或要目標機構,因此盜用公款也很難成立。根據韓國媒體 Star News 的報導,姜成勳與「Hoony World」在粉絲們提出指控後,便捐出相關金額。關於姜成勳遭控違反著作權法,在播映活動中播放電視公司所擁有的水晶男孩影片,並透過 CD 方式與粉絲後援會成員分享影像內容一案,檢方表示,姜成勳作為影片中的主角之一,有複製內容的權利,且擁有影片的電視公司未認為此舉有問題,因此也很難構成侵犯版權。

姜成勳捐款證明
圖片來源:Starnews

姜成勳法律代表「Polaris 法律事務所」在七月釋出了包含姜成勳向粉絲們道歉在內的聲明,聲明中除說明姜成勳及「Hoony World」未起訴的原因,亦表示:「雖然從法律上來說受到了不起訴處分 (意及無嫌疑),但身為公眾人物,姜成勳因為影片案對粉絲致上深深的歉意,自己應負起仔細檢視活動以及與粉絲溝通的責任。」並公開了捐贈證書 (上圖)。另外,事務所也希望大家能夠節制在社群平台上貼出關於誹謗及中傷的言論。

本月份,事務所再度發表聲明,說明2018年台灣粉絲見面會取消後,提到台灣主辦單位提告但因無嫌疑做駁回處理的衍生風波:「活動取消的主因是姜成勳與團隊未能獲得簽證。」接著說明,透過台灣勞動部公文確認相關文件後,認為是台灣主辦方因不熟悉簽證辦理事宜,要求了無關文件導致簽證未簽發,台灣主辦方在之後更因為未依照法規向相關部門登記為大眾文化藝術企劃公司而遭罰款。由於在台灣主辦方對韓方提告的訴訟中,台灣主辦方為了在法庭上製造有利情況,於網站「DCInside Gallery」發表包含不實內容的惡意留言,法庭已判定他們是故意毀損受害人 (即姜成勳) 名譽同樣遭罰款,因此,事務所也嚴重聲明:「今後,對各類惡意留言的行為,一律進行起訴。」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