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韓日培訓方式、粉絲基礎皆不同,《PRODUCE 48》如何組女團?

PRODUCE 48
圖片來源:Kpopn

Mnet 選秀節目《PRODUCE 48》昨日 (11日) 下午3點 (韓國時間) 在首爾江南區論峴洞的首爾皇宮酒店 (Imperial Palace Seoul) 舉行記者發布會,以 Mnet 的金容範局長和負責節目企劃製作的安俊英 PD (節目總監) 為首,國民製作人代表李昇基、歌唱導師洪基、韶宥、饒舌導師 Cheetah、舞蹈老師裴潤靜 (裴允貞)、崔英俊、May J Lee 也全都一同出席。

PRODUCE 48
圖片來源:Kpopn

由於韓日兩方培育偶像的方式不同,韓國偶像是在練習生時期經過各方面的訓練,直到符合出道標準後才出道成為偶像,而日本 AKB48 系則是主打「會成長的偶像」,透過各種公演活動與粉絲近距離接觸,讓粉絲能親眼見證原本未受過太多專業訓練的女孩成長為真正偶像的過程,兩者之間的差異也讓人對這次 Mnet 計畫推出的選秀節目和跨國女團所面對的問題和解決方式感到好奇。

對此,在《PRODUCE 101》第二季中以「惡魔剪輯」出名的安俊英 PD 表示:「這些日本朋友們雖然受過的訓練並不多,但是會在節目中一一展現出她們學習的成果,真的做得很不錯,表現出了迫切的樣子,就算被導師罵了,也會對因此學到的東西感到滿足;同時韓國的朋友們在訓練過程中也對於從這些日本朋友身上學到的東西感到受益良多。」

PRODUCE 48
圖片來源:Kpopn

而安俊英 PD 也提到:「出道組的選拔方式預計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只是人數從11人變成12人,關於節目的進行方式也在持續和製作組討論中,這一季也會跟之前一樣讓國民製作人和觀眾可以透過各種網路上公開的直拍等影像看到製作組在節目中沒有播出的個人魅力,請多多給予這些朋友們關注,至於『分量』當然永遠都是留給表現出內心迫切、認真努力的朋友。」

另一方面,金容範局長則提到:「這次的出道組將活動兩年六個月,這是由於活動期間太短不利於拓展海外市場所做的延長,投票規則將會另行公告,但投票將只在韓國進行,AKB48 出身的她們在日本已經有了龐大的粉絲基礎和人氣,跟韓國練習生之間差異太大,為了讓大家都從零開始,因此只接受韓國國內的投票。」

PRODUCE 48
圖片來源:Kpopn

此外,對於過去 AKB48 曾在表演舞台上穿戴對韓國而言象徵「戰犯旗」的旭日旗而引發的爭議,金容範局長回應:「Mnet 的口號是『透過音樂合為一體』,在節目中並不特別強調韓國、日本,而是亞洲、甚至世界上懷抱著偶像夢想的一群朋友們在此齊聚一堂,她們之間的共通點是在實現夢想過程中的「友情」、「成長」…這些關鍵字,請不要以韓日情結來看待她們。」,並表示:「一切都是能用對話解決的,為了要越過最初的那道牆需要對話和文化的交流,雖然這只不過是一個綜藝節目,但如果能夠超越政治意識形態、成為朋友、互相理解,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在我們看來 AKB48 是與任何政治立場都無關的娛樂集團。」

接著,被問及為何是韓國和日本這個組合,金容範局長答道:「亞洲文化在國際上有上升的趨勢,因此現在是加緊腳步的好時機,在音樂市場上日本是第二名,韓國的 K-POP 是第一名,兩者合作似乎能在亞洲打下大片音樂市場」。

另外,《PRODUCE 48》將於6月15日下午6點 (韓國時間) 搶先播出第0集,並於同日晚上11點 (韓國時間) 在 Mnet 和日本 BS SKY PerfecTV! 同時首播。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