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Big Hit Ent. 傳出市值逾兆元且有望上市,相關人員:目前沒有計畫

BTS 防彈少年團所屬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的市值近日被預估最高可達韓幣1兆6千億元 (約新台幣445億元),而韓國證券業則在最近傳出 Big Hit Ent. 有望準備上市,但相關人員已否認此事。

由於 Big Hit Ent. 首長房時赫曾在去年底透露想要進行首次公開募股*,而 Big Hit Ent. 也從2016年年底開放員工認股,讓證券業者推測 Big Hit Ent. 將在近期準備上市*,甚至引發證券交易所展開激烈競爭,希望能為 Big Hit Ent. 進行首次公開募股。不過,Big Hit Ent. 相關人員在30日表示,目前還沒有公開上市的計畫。

根據韓國金融監察院的電子公告系統,Big Hit Ent. 去年的銷售額達到韓幣924億元 (約新台幣26億元),比去年增加了163%,營業利潤則達到韓幣325億元 (約新台幣9億元),比去年度增加了214%,是 Big Hit Ent. 自2005年成立以來的最佳業績。隨著 BTS 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在全球上漲,Big Hit Ent. 的市值目前已超越 S.M.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YG Entertainment 等三大經紀公司,且預估將會繼續上升。

對於 Big Hit Ent. 與 BTS 防彈少年團,經濟評論家鄭哲津 (音譯,정철진) 表示:「投資者們對於 BTS 防彈少年團專注於基礎的態度給予很高的評價。由於成員們都參與了智慧財產權事業,預計未來還會有無限大的成長可能性。」

另外,BTS 防彈少年團目前正以正規三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主打歌《FAKE LOVE》展開活動。

*註1:首次公開募股 (英語: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縮寫:IPO),又名股票市場啟動,是公開上市集資的一種類型。透過證券交易所,公司首次將它的股票賣給一般公眾 (可分為個人或機構投資者),私人公司通過這個過程會轉化為上市公司。

*註2:私人公司轉化為上市公司後,可以透過發行股票募集資金,使公司有資金可以進行重大投資,有助於更大規模的發展。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