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Fantagio 代表解職事件延燒,傳帶頭抗爭職員遭中方報復停職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圖片來源:Wanna One@Facebook、ASTRO@Facebook、WM@Facebook)

去年10月中國金城集團透過韓國分公司 Gold Finance Korea 收購了 Wanna One 邕聖祐、5urprise、ASTRO、Weki Meki…等藝人所屬經紀公司 Fantagio 50.07%的股份,成為 Fantagio 的最大股東,並在12月28日無預警單方面辭退了一手創立 Fantagio 的羅丙俊代表,執行中方代表理事單獨管理體制。

Fantagio 員工因不滿金城集團的做法,組成「緊急對策委員會」,要求撤回代表解職令、恢復正常營運,並著手計畫罷工。對此,金城集團表示:「會透過與 Fantagio 職員及旗下藝人面對面會談來傾聽他們的期望,和與會的成員們一同走向成長的方向」。

然而狀況卻持續惡化,握有經營權的金城集團取消了藝人經紀人們的法人信用卡,導致演藝事務的進行受阻,甚至專輯製作已經在收尾階段的 Weki Meki 也因為這些公司內部問題,回歸無限期延後,整個公司士氣低落,但金城集團卻將重心放在設立香港法人等跟韓國演藝事業無關的業務上,現在更傳出近日從 Fantagio 內部流出一份金城集團方面所使用的通訊錄,並且可以看見上面有一部分職員的名字被做了記號。

Fantagio 黑名單
(圖片來源:體育世界)

23日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一名要求匿名的相關人員透露:「大約兩週前金城集團派人來在通訊錄中主要職員的名字上做了記號,過了幾天他們就接到暫時停職的待機命令,因為羅丙俊代表遭到解職一事,公司裡面人心惶惶,現在輿論一剛平息下來,就把這些帶頭高喊要恢復正常營運的主要職員寫進黑名單進行報復處置」,並意味深長地說道:「從代表解職到黑名單報復,再這樣下去不只經營權,整個 Fantagio 都會被吃掉」。

由此看來,從代表解職事件開始的風波似乎暫時還無法獲得妥善解決,Fantagio 未來的走向也備受各界關注。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