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

一起來認識在《今生是第一次》飾演「機器人」理工男的李民基

庭沼珉、李民基
圖片來源:《marie claire》

繼上一篇介紹了《今生是第一次》的女主角庭沼珉之後,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和大家一起來認識和庭沼珉共同演出《今生是第一次》,在劇中飾演只愛貓、感情起伏微弱、像是機器人一般的理工男「南世熙」的李民基。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資料

  • 藝名:李民基 / Lee Min Ki / 이민기
  • 生日:1985年1月16日
  • 身高:183cm
  • 體育:68kg
  • 學歷:建國大學電影藝術學系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份作品)

電視劇

  • 2005年:MBC《加油!金順》
  • 2005年:MBC《彩虹羅曼史》
  • 2006年:MBC《真的真的喜歡你》
  • 2007年:KBS《達子的春天》
  • 2012年:tvN《閉嘴!花美男樂團》[特別客串]
  • 2017年:tvN《今生是第一次》

電影

  • 2007年:《外遇的好日子》[首部主演作品]
  • 2009年:《海雲臺》
  • 2011年:《我的見鬼女友》
  • 2013年:《戀愛的溫度》
  • 2014年:《怪物 Monster》
  • 2014年:《為了皇帝》
  • 2015年:《朝我心臟開槍》
  • 2018年:《朝鮮名偵探3》

獲獎記錄

  • 2005年:《MBC演技大賞》男子新人獎 (《加油!金順》)
  • 2010年:第46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男子新人演技獎 (《海雲臺》)

更多李民基的相關資訊:李民基

李民基
圖片來源:《marie claire》

《今生是第一次》是李民基在2016年8月退伍後的首部作品,對李民基而言則是睽違三年再度回歸演員身分。雖然過了不短的時間,但李民基的演技沒有因此生鏽,反而以眼神、細微的表情等等,細膩地詮釋了「南世熙」一角,贏得觀眾的好評。

模特兒出身的李民基於2005年以 MBC 電視劇《加油!金順》出道,之後李民基陸續出演了《彩虹羅曼史》(2006年)、《真的真的喜歡你》(2006年)、《達子的春天》(2007年) 等多部電視劇,以浪漫喜劇受到觀眾喜愛。

李民基劇照
圖片來源:《彩虹羅曼史》、《達子的春天》@官方網站、NAVER MOVIE

演出電視劇的同時,李民基也從2006年開始朝電影界發展。除了2012年客串出演 tvN 電視劇《閉嘴!花美男樂團》,自2008年以後李民基都專注於拍攝電影。

這段期間,李民基出演了熱門的災難電影《海雲臺》,並透過這部作品成為受到矚目的電影界新星。但在《海雲臺》之後,李民基沒有安於現狀,而是開始嘗試多種不同的角色、電影類型,陸續出演了《我的見鬼女友》、《戀愛的溫度》、《怪物 Monster》、《為了皇帝》、《朝我心臟開槍》等多部作品。雖然這些電影沒有大賣,但他的多元化嘗試還是得到了部分好評。他曾在訪問中表示:「那時候我每一種角色我都想演,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希望能體驗那些角色的人生。」

此外,從2006年參與演唱《真的真的喜歡你》的 OST 之後,李民基在多部自己出演的電視劇、電影都參與了 OST 的演唱,甚至在2009年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正式成為歌手。下面一起來欣賞他演唱的《閉嘴!花美男樂團》、《戀愛的溫度》OST。

《閉嘴!花美男樂團》OST《Not In Love》

(影片來源:blues trbl@YouTube)

《戀愛的溫度》OST《Eeverything》MV

(影片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在2014年完成《朝我心臟開槍》的拍攝之後,李民基就以社會服務要員的身分入伍服役。但在臨近退伍的2016年2月,李民基捲入了性侵案。雖然李民基在經過警方調查後獲判「無嫌疑」,但以服役中的身分引發爭議,對他的形象還是造成了很大的打擊。

這次事件落幕後,雖然李民基在同年8月退伍,但他沒有立刻接演作品,而是選擇度過反省的時間,沉寂了一年左右。在這段期間內,他婉拒了 tvN 電視劇《明天和你》的出演邀約,並在深思熟慮之後,選擇《今生是第一次》做為自己的回歸作品。

《認識演員》李民基-《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圖片來源:《今生是第一次》@官方網站

在《今生是第一次》前半段,李民基以呆板的語調、細微的表情變化詮釋了冷漠、不善表達的「南世熙」,但隨著劇情推展,李民基表現出「南世熙」體貼、溫柔的一面與逐漸打開心房的樣子,還完美消化了許多誇張搞笑的演出,不僅讓角色有了180度的大轉變,也讓觀眾陷入他的魅力之中。

《今生是第一次》第16集片段

(影片來源:tvN DRAMA@YouTube)

而在電視劇結束後,李民基也表示:「《今生是第一次》是我喜愛到覺得不想結束的作品。不僅是觀眾,我自己也從劇中得到了很多力量與勇氣。」

雖然曾經經歷過低潮,但透過這次的成功回歸,李民基未來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接下來李民基將會客串演出電影《朝鮮名偵探3》,讓我們一起期待他未來的活躍吧!

內容來源:Sports Q / heraldpop / OBS NEWS / K STAR NEWS / Sports Today / news1 / dailian Namu Wiki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