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Big Hit:我們是被害人,沒有不正當營銷

BTS 防彈少年團@《Billboard Music Award》獲獎記者會(圖片來源:HIGH CUT)

Big Hit Entertainment 日前發表官方聲明,表示他們是威脅與恐嚇的被害人,並沒有進行過不正當的營銷方式。

經紀公司 Big Hit Ent. 最近被人以「要暴露非法營銷」來威脅給予三億多韓圜,該犯人為 Big Hit Ent. 合作公司的代表,因為他的公司在經營上遇到困難,所以隱藏身份恐嚇 Big Hit Ent.。當時公司因為害怕會影響到旗下藝人的形象,因此由今年一月起,在兩個月間曾先後付了八次錢,共給予犯人五千七百萬韓圜。

犯人被檢察以「違反暴力行為等處罰相關法律 (共同恐嚇)」嫌疑起訴,此案件已經於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進行審判,該犯人被宣判一年有期徒刑,負責裁決的成部長法官表示:「被害人 (Big Hit) 的不正當營銷是威脅恐嚇的原因,他們也有錯,但犯人惡意利用顧客的秘密去犯罪也非常的壞,之後也很有可能會再次威脅對旗下藝人信譽敏感的經紀公司。」,說明做出判決的原因。

雖然犯人已被判刑,但 Big Hit Ent. 的不正當營銷爭議卻沒有冷卻,媒體 xportsnews 更對 BTS 防彈少年團在美國告示牌頒獎典禮獲獎一事提出質疑,認為是經紀公司以非法的方式去幫助他們,才能在世界知名的頒獎典禮上獲獎,還要求 BTS 防彈少年團歸還獎盃。這項舉動引起粉絲們的不滿,在推特上以標籤要求該名記者道歉,現在為止使用「엑스포츠_전원기자_사과해 (xports_jeonwon 記者_道歉)」的標籤人數已高達96萬,更登上話題榜冠軍。

對此 Big Hit Entertainment 特地就此事發表官方聲明作出詳細說明,來看看吧:

這是 Big Hit Entertainment 對恐嚇、威脅案件的立場。

本公司兩年前起為了專輯營銷,委託本案件犯人李先生負責廣告宣傳,因為沒有什麼成果,所以作為一次性的企劃而結束,之後李先生在2017年初,向 Big Hit 負責人表示自己手上有公司不正當營銷的資料,並提出「如果不給錢的話,就會向媒體、在 SNS 上公開」的金錢性威脅與恐嚇。負責人在當時擔心,只是這樣的爭議就能夠對公司與旗下藝人的形象造成傷害,所以嘗試自己去解決,可是很快就明白到這不是他個人能夠解決的事情,因此選擇告訴公司被威脅一事。而 Big Hit 在知道事情後,立刻就向警察報案,李先生接著被拘留調查,最後在2017年8月31日,以違反暴力行為等處罰相關法律 (共同恐嚇)、詐欺等罪嫌,被宣判處以一年有期徒刑。

犯人在恐嚇與威脅中所提到的不正當營銷,只是犯人的單方面主張,變相營銷通常是指網上的病毒式行銷,而李先生主張的與當時公司簽署的廣告宣傳合約是無關的內容,所以本公司沒有任何需要隱藏的事,知道發生這樣的事後就立刻向搜查機關作出申告,並積極地協助調查。被威脅而給予的金錢,是負責人為了保護藝人形象而嘗試獨自解決時,在這過程中不得已付出的金錢,本公司在公司立場上,從來沒有給過李生活任何金錢。

Big Hit 與旗下藝人是恐嚇威脅案件的被害人,Big Hit 是準備上市的透明經紀公司,與外部公司的所有合約與支付費用,都是根據會計基準去管理、執行。作為恐嚇威脅的被害人,立刻就事情作出申告,積極配合搜查過程,但結果反而因為犯人的單方面主張,媒體報導我們為不正當營銷的公司,讓形象受到非常大的打擊,如果以後還有這種恐嚇威脅的案件發生,應該不會有經紀公司光明正大地報警處理。

因為這次的事情而感到受傷的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與粉絲們,真的感到很抱歉,Big Hit 以後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對合作公司、業務對象有更嚴謹的管理,謝謝。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體育京鄉、OSEN、kpinews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