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尹均相:我沒有不關心我的貓

尹均相寵物貓 Mong

(圖片來源:尹均相@Instagram)

演員尹均相最近因寵物貓 Mong 引起部分網友指責謾罵,而他於6日透過個人 Instagram 做出說明,並希望網友在責難前可以多想一想。

以下是尹均相的留言全文 (原文):

我們 Mong 是曼赤肯*品種的貓。雖然已經是成貓,但我們 Mong 的體格還是比較小;不過,他的心臟跟普通的貓一樣大,所以在過度運動、興奮 (不論好的壞的) 或是太熱的時候都會開口呼吸*。我不是不知道開口呼吸不好而不負責任地放置這個情況,每隔幾個月,我都會帶著 Mong 去拍照、檢查,去 (得糧) 島之前也一定會去醫院問過可否成行,確認 Mong 的安全,但各位可能不知道…

Mong 是我的孩子,我當然很愛護他、很疼愛他…謝謝各位的擔心,也謝謝各位的關注…但有些人只是不經思考地謾罵、說出惡毒的話。Mong 沒有心臟肥大症,肺很健康、支氣管沒有問題,也沒有遺傳疾病,而且我也沒有不關心他、放置他。謝謝各位的擔心。在謾罵、指責之前,能再考慮一下的話,我會非常感謝。

另外,尹均相與 Mong 目前正在出演 tvN 綜藝節目《一日三餐-大海牧場篇》。

*註:曼赤肯 (Munchkin) 貓又叫短腿貓或臘腸貓,是一種有著極短四肢的小矮貓。曼切堪貓短小的四肢由基因突變造成,造成其短腿特徵的基因突變不僅影響骨骼,更影響器官健康。有貓科臨床權威表示,外觀短腿的貓極易發生胸部凹陷及脊椎前彎等先天性遺傳骨骼問題,影響呼吸系統及心臟等重要維生器官健康和生育繁殖問題。因種種問題,曼切堪貓在飼養上需非常注意健康,以避免因嚴重先天骨骼問題而造成的短命及健康不良。(來源:維基百科)

*註:開口呼吸是貓的異常呼吸症狀之一。

內容來源:日刊體育 / 尹均相@Instagram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