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君主》首播即登上水木劇收視率一位!

《君主-假面的主人》、《奇怪的搭檔》、《推理的女王》海報

(圖片來源:MBC、KBS、SBS)

根據韓國收視率調查機構尼爾森今天 (11日) 公開的統計結果,於10日首播的MBC 水木劇《君主-假面的主人 (以下稱:君主)》以最高收視率11.6%的好成績奪得同時段的水木劇收視一位,而同樣於10日首播的 SBS 水木劇《奇怪的搭檔》則以最高6.8%的收視率位居第三,原本一直保有水木劇收視一位的 KBS 水木劇《推理的女王》則以最高8.7%的收視率退居第二。

《君主》是以1700年代朝鮮實際發生過的「水資源私有化事件」為題材,描寫與幕後組織對立的王世子孤軍奮鬥故事的歷史劇,《奇怪的搭檔》則是講述盧智旭與殷奉熙透過與充滿偏見的世界對抗、和解、犧牲而成長的浪漫愛情喜劇;兩者都是在播出前就相當受矚目的作品,但由於兩者分別屬於歷史劇與浪漫喜劇,擁有不同的觀眾群,因此無法斷然地分出高下。而面對兩部來勢洶洶的新劇,《推理的女王》預計將以更加縝密的推理與痛快的案件解決過程吸引觀眾的目光。

在各具特色的三部水木劇之間,目前尚未產生具有壓倒性高收視率的作品,仍在些微差距內拉鋸,在兩部新劇加入水木劇的戰場後,預計接下來將會展開熱烈的收視率戰爭。

內容來源:Dispatch / 體育朝鮮 / sedaily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