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監獄無間道 ─ 《The Prison》

《The Prison》縮圖 (圖片來源:DAUM MOVIE)

由金來沅、韓石圭、申成祿、鄭雄仁、趙在允等人主演的《The Prison (台譯:叛獄無間)》講述破案率百分百的悍辣警探,為了追查家人死因,而刻意以肇事逃逸、銷毀證據的罪名入獄,遇見監獄之王,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狠的監獄風雲故事。

《The Prison (台譯:叛獄無間)》即將在台上映,我們受車庫娛樂之邀搶先在試映會上欣賞到這部片,在這部猶如「監獄無間道」的電影中,除了金來沅、韓石圭的演技對決外,還有哪些觀看重點呢?

=。=。=。=。=。=
(以下內容可能涉及部分劇情,請自行斟酌)

韓石圭與金來沅先後都在電視劇中演出醫生角色,這次卻攜手演出監獄中的罪犯,巨大的角色反差讓人非常好奇他們在電影中的表現,因此就先從兩位介紹起吧!

韓石圭、金來沅《The Prison (台譯:叛獄無間)》個人海報
(圖片來源:SHOWBOX)
 
「監獄裡的帝王」弋浩 (韓石圭 飾) 
弋浩掌控著監獄,也妄想掌控全世界,對又建的一段話:「你以為世界是自己轉動,但其實是有許多人在背後操控,而我將在這之中,把這些人掌握在我手心。」展現出滿滿的野心,不僅是獄裡的囚犯,甚至監獄官、典獄長都對他畏懼三分。雖然平時很照顧手下,但對背叛者絕不寬貸,對敵人更是心狠手辣,為獲得權力、滿足慾望不擇手段,在這個監獄裡,只有弋浩說了算!
 
 「前菁英警察」又建 (金來沅 飾)
為調查家人的死因潛入監獄,看似是個瘋狂的小混混,但其實相當聰明、有勇有謀。在這監獄所有人都得服從「監獄王」弋浩,但在他遭受困難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只有又建三番兩次的出面幫忙,因此深深獲得弋浩的信任,但在知道哥哥的死跟弋浩有關後,內心開始陷入煎熬。
 
《The Prison》四大觀影看點
 
實力派演員們的熱演
不僅主演韓石圭、金來沅,配角申成祿、鄭雄仁、李璟榮、姜信日、金成均、崔盛元等全都是實力派演員,沒有任何一位的演技會讓你出戲。
一改《Doctors》中的溫柔形象,痞痞的金來沅一樣帥度破表;韓石圭的內心戲也是相當精彩,當他察覺到金來沅並不單純卻又不說出口的時候,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營造出滿滿緊張感,特別是兩人在電影後半部的精彩對戲,讓人喘不過氣。新鮮的劇本搭上堅強的演技,整部電影不冷場!
 
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好成績
《The Prison》在韓上映短短四天,就已突破一百萬觀影人次,好評不斷,看過的網友都表示:「都不知道時間怎麼就過了,很精彩。」、「演技真的非常強,注重演技的觀眾們,強烈推薦你們去看這部劇。」、「整部電影很緊湊,劇本也很新鮮。」
 
新鮮題材,顛覆以往的監獄片
與其他的監獄片不同,劇中這些囚犯並不覺得委屈,也完全沒有想要越獄的想法,對他們來說,監獄不是一個「受罰的地方」,而是一個「保護罩」,他們不留痕跡、不留證據,只要一到晚上,就會到監獄外靠著犯罪、殺人賺取利益,甚至連典獄長都牽涉其中,原本該用來教化的監獄,成了全國最大的犯罪場。
韓石圭也曾表示:「當初拿到劇本一看就停不下來,故事內容不同於一般電影,相當有特色,會決定出演這部電影,最主要就是因為這精采的劇本。」
 
大規模拍攝,真實監獄取景
《The Prison》是韓國史上首部以真實監獄取景的電影,一般監獄片都是在位於全羅北道益山的拍攝場或西大門刑務所進行拍攝,但《The Prison》為了真實感,在經過長久的交涉與溝通,最終得以在曾使用過20多年的全羅南道長興郡監獄拍攝,電影中的爆破戲,也是獲得許可證後,實際炸破監獄建築拍攝出來,可說是韓國史上最真實、最大規模的監獄片。 
 
《The Prison (叛獄無間)》劇照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電影一開始只覺得像是「獄友出任務」一般的劇情很有趣,但隨著劇情發展就能逐漸發現,弋浩所帶領的這群獄友,事實上是在名為「監獄」的保護網下為非作歹,掌控了監獄中的勢力、買通了官員後,監獄對他們而言不但不是贖罪的地方,反而成為最安全、能給予庇護的所在。

整體來說,不管你是喜歡監獄片、注重演員演技、還是想看緊湊刺激的精彩劇情,《The Prison》都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2017年4月7日即將在台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囉!

https://youtu.be/n4X-_0JnDoU  (影片來源:車庫娛樂@YouTube)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撰寫:Kpopn 的 LaLa、Lei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