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隧道》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由河正宇、裴斗娜、吳達庶、金海淑和鄭碩溶主演的韓國災難電影《隧道 (台譯:失控隧道)》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描述汽車銷售員李正秀 (河正宇 飾) 結束工作趕赴女兒生日派對時,行經剛開通的河圖隧道,卻因隧道崩塌受困其中,而家屬、搜救隊、媒體、政府之間也從此展開一連串角力的故事。

典型刻劃人性議題的災難片《隧道》,藉由一場隧道坍塌的人禍,要帶觀眾們感受人性與人命間的掙扎。換作是你,你會如何抉擇?

=。=。=。=。=。=
(以下內容可能涉及部分劇情,請自行斟酌)

《失控隧道》劇照

上:吳達庶、下:左-柳承穆,右-金海淑 (以下圖片來源:DAUM MOVIE)

《隧道》電影中的隧道崩塌意外始於偷工減料的隧道工程,搜救隊長金大慶 (吳達庶 飾) 盡責地研擬救援計畫,卻因隧道的不實工程、惡劣天氣使救援工作受到諸多阻撓;意外發生後,大批媒體湧入事故現場,為求獨家新聞而不顧李正秀死活的表現,令人咋舌;而政府官員們只顧作秀的行為,也令人相當憤慨。

《失控隧道》劇照

上:河正宇、下:裴斗娜

隧道崩塌後,雖然李正秀相當慌亂,但仍秉持著對救難隊的信任,努力試著生存,等待救援;而李正秀的妻子世賢 (裴斗娜 飾) 也展現出堅毅的態度,等待丈夫獲救。然而,隨著救援的時間拉長,隧道內李正秀的存活機率越來越低,原本支持救援的輿論開始轉向,為了配合救援行動而停工的相關工程也開始以龐大的損失金額對世賢施壓,甚至救難隊內部也開始對李正秀是否存活產生懷疑;種種壓力使世賢越來越衰弱,最後被迫做出抉擇。

=。=。=。=。=。=

《隧道》是韓國電影相當擅長的類型,透過各個角色所在立場之間的利益、情感拉扯描寫人性,並以媒體與作秀官員諷刺社會現實,在觀影過程中,藉由河正宇、裴斗娜、吳達庶…等演員的精湛詮釋,將劇中角色的失望、無奈、愧疚傳達給觀眾,也讓人不禁思考:「在同樣的情況下,如果是我會怎麼做?」雖然略帶沉重感,但也可以讓我們再次自我檢視。

最後,《隧道》將於12月9日 (星期五) 正式在臺灣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進戲院觀賞喔!

(影片來源:鴻聯國際@YouTube)

內容來源:鴻聯國際
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