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12:饒舌大勢 BewhY

BewhY (來源:NAVER MUSIC) (來源:NAVER MUSIC)

CrushDEANZion.T 幾位「音源強者」後,這禮拜要介紹2016年大勢歌手之一,新興起的饒舌歌手 BewhY,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BewhY / 비와이
  • 本名:이병윤
  • 生日:1993年6月15日
  • 出道日期:2014年,單曲《Waltz》
  • 所屬唱片公司: Luminant Entertainment

BewhY 畫報 (THE STAR @FB)(來源:THE STAR @Facebook)

說到2016年最大勢的饒舌歌手應該有一半以上的人會直接想到 BewhY,拿下《Show Me The Money5》的冠軍,也在 Melon、MAMA 兩個年末的大型頒獎拿下了年度的 TOP10 跟嘻哈獎項,完全豐收的一年!

Melon Music Awards 拿獎片段 

(SUJU ELF @YouTube)

但早在2014年就出道的 BewhY,其實不是第一次參加《SMTM》,他曾在第四季在一對一對決的環節被淘汰,而且從預賽開始都是「通編輯*」的選手,觀眾們直到一對一才發現這個選手,電視台才播出他前面的片段!而在第五季中,BewhY 從一開始就展現優勝候補的實力,一路演出都沒有讓人失望,一集比一集精彩!

*通編輯:即畫面全部被剪輯,並未播出。

《Show Me The Money 4》PK 片段

(Mnet K-POP @YouTube)

BewhY 的饒舌風格,並不需要太多的背景音樂堆積,光用他自帶音響的音量、機關槍般的語速還有咬字清楚的驚人傳達力,讓人一聽就喜歡上他!

而另一個特色,則是由《SMTM5》的導師 Simon Dominic 認證:「歌曲中沒有刺激性的言語,也沒有任何髒話,卻能帶動大家的心,是個的『善良』嘻哈歌手」,所以在聽 BewhY 歌曲的時候不會有逼逼逼的消音音效,也是電視前的觀眾更加喜歡他的因素之一。

《Forever 》

(Mnet K-POP @YouTube)

說到 BewhY 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名饒舌手 ─ C Jamm,他是 BewhY 最好的對手、也是最好的朋友,從高中就是同學的他們,連 BewhY 的藝名都是由 C Jamm 幫他取名,在 BewhY 的作品中也常常都會出現 C Jamm 的聲音,很多的作品也都會互相影響。

BeWhy、C Jamm《Puzzle》

https://youtu.be/5R9NPG-voNY

(HiphopKR@YouTube)

BeWhy VS C Jamm @Team Battle Mission

(Mnet K-POP @YouTube)

 BewhY、C Jamm (來源:BewhY @INS) (來源:BewhY @INS)

雖然 BewhY 的作品還不算是太多,但他的舞台魅力與歌詞渲染力在2016年發光發熱,期待2017年 BewhY 可以帶來更多精采的作品,最後一起來欣賞推薦給大家的五首精選金曲吧!

BewhY 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

  1. 《The Time Goes On》
  2. 《Day Day》
  3. 《XamBaqJa》
  4. 《Who you?》
  5. 《中2病》

♥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