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Doctors》的帥氣老師-金來沅

金來沅(來源:tabloidbintang)(圖片來源:tabloidbintang)

你知道近來因飾演《Doctors》中帥氣又深情的「洪老師」金來沅,其實出道初期常被換角,私底下很會做菜,還是個「妹控」嗎?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這位「國民理想型」的一切囉!

先來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金來沅小檔案:

  • 姓名:金來沅 (김래원)
  • 英文:Kim Rae Won
  • 生日:1981年3月19日
  • 學歷:中央大學戲劇學系
  • 經紀公司:HB Entertainment
  • 出道日期:1997年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1997年 MBC《我》
  • 1998年 SBS《順風婦產科》
  • 2002年 MBC《紅豆女之戀》
  • 2003年 MBC《屋塔房小貓》
  • 2004年 SBS《愛在哈佛》
  • 2011年 SBS《千日的約定》
  • 2016年 SBS《Doctors》

電影

  • 1998年《男人的香氣》
  • 2000年《青春》
  • 2004年《幼齒老婆》
  • 2006年《向日葵》
  • 2014年《江南1970》

更多金來沅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金來沅資料版」觀看。

金來沅@《我》、《學校2》、《順風婦產科》、《青春》(來源:影片截圖、instiz、natepann、oooooong93@Naver Blog)(由上到下) 左排:《我》、《學校2》;右排:《順風婦產科》、《青春》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instiz、natepann、oooooong93@Naver Blog)

金來沅最初是從廣告開始他的演藝人生,1997年才以青少年電視劇《我》正式出道。接著又出演了當時相當火紅的《順風婦產科》,更在其中飾演宋慧喬的男友,卻因無法適應拍攝節奏而默默消失。

金來沅曾在《膝蓋道士》中表示,當時有很多類似的經驗,甚至有拍攝了兩集就被換角的作品,但他很明白是自己的實力不足,所以並不會多加埋怨,也造就他日後積極的性格,更想演好每一部戲。

《膝蓋道士》節目片段

(MBCentertainment@YouTube)

金來沅@《紅豆女之戀》、《愛在哈佛》、《屋塔房小貓》、《幼齒老婆》(來源:hancinema、cpeunyegloos、NAVE(由上到下) 左排:《紅豆女之戀》、《愛在哈佛》;右排:《屋塔房小貓》、《幼齒老婆》
(圖片來源:hancinema、cpeunyegloos、NAVER Movie)

經過多年耕耘後,金來沅終於迎來黃金期,不論是《紅豆女之戀》中個性大咧咧卻又專情的金賢成、《屋塔房小貓》裡有點無賴卻又可愛的李慶民或是《愛在哈佛》裡集自信、幽默於一身的金賢宇…等角色都相當受到觀眾喜愛。

與此同時,金來沅在電影上也小有成就。像是和文瑾瑩合作的《幼齒老婆》票房不僅是2004年的第五名,還讓他得到大鐘獎的男子新人獎。金來沅與文瑾瑩這對搭檔也因為深受觀眾喜愛,更得到合拍廣告的機會,可說是相當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呢!

《紅豆女之戀》片段

(MBCClassic@YouTube)

《幼齒老婆》片段

(박창서@YouTube)

金來沅@《江南1970》、《Doctors》(來源:SBS、asiae、NAVER Movie)上排:《江南1970》;下排:《Doctors》
(圖片來源:SBS、asiae、NAVER Movie)

金來沅也是演藝圈中有名的勤勞演員,入伍前平均一年都能產出兩部作品,不過退伍後就慢慢地以質取勝,像是平均收視率有18%,位居同時段節目前段班的《千日的約定》、獲得不少獎項的《Punch》、與李敏鎬合作的電影《江南1970》…等等,都讓他累積了更多實力和人氣。

這些經驗發揮在《Doctors》中,讓我們看到了金來沅自然不造作的精采演技,時而活潑、時而真摯的情感表現更是讓人深陷進他的魅力之中,與朴信惠之間的甜蜜愛戀,相信也讓大家看得心花朵朵開吧?

和劇中開朗、幽默的形象不同,金來沅經常說自己私底下比較內向,看到《Doctors》劇本時他還覺得很慌張,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出來呢!但還好實際演出後,就漸漸開始覺得有趣了呢!

《江南1970》預告

(ThetvSeoul@YouTube)

《Doctors》片段

(SBS Drama@YouTube)

金來沅料理書(來源:interpark、enewstoday)左上:金來沅料理書;左下及右排:《Doctors》花絮畫面
(圖片來源:interpark、enewstoday)

看完工作時的金來沅,接著來看看私底下的他吧!金來沅對釣魚和料理很有興趣,尤其是做菜,不僅曾出版料理書,出演電視劇《食客》大展廚藝,就連在綜藝節目、《Doctors》中都能看到他展現刀工喔!

除了是料理達人外,金來沅其實還是一位「妹控」!當然這只是形容他有多疼愛親妹妹而已啦!金來沅不僅送妹妹出國留學,金來沅在妹妹結婚時還相當大方地拿出信用卡,讓她準備婚禮呢!不過,妹妹也是很能理解哥哥辛苦的人,讓金來沅感動地表示自己的理想型就是像妹妹一樣的人。

金來沅的多情也展現在他對感情的態度上,不僅深深記得18歲的初戀故事,談戀愛的次數也不多,談過最久的戀愛也長達六年,完全是純情男呢!

《Healing Camp》節目片段

(SBS Entertainment@YouTube)

這樣的金來沅是不是很可愛呢?結束《Doctors》後,金來沅主演的電影《復活 (부활,暫名)》、《The Prison》也將在下半年上映,所以大家很快就能看到金來沅的新作品囉!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Startoday / kukinews / BizEnter / NAVER Movi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