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101》遭控抄襲《AKB48 Show!》

《PRODUCE 101》

Mnet 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再引爭議,這次的爭議是遭指控與日本節目《AKB48 Show!》過度相似,有抄襲之疑。

關於兩個節目間的相似度,有網友指出節目的投票過程、隱藏攝影機的設置與拍攝方式… 等都與《AKB48 Show!》無異,並分別進行截圖比對,指出包括金字塔舞台、練習生們打針、透過交予練習生昂貴的物品測試個性… 等橋段編排都一樣。

2月23日,《Produce 101》劇組在發布給韓國媒體 Sports Chosun 的聲明稿中表示,一名節目發言人說:「因為《Produce 101》是個正規編排的節目,而《AKB48 Show!》更像是女團經紀系統,我們堅信如此的比較是有點過度的聯想。然而,我認為抄襲爭議的起因是因為兩個節目都有大量的女性參賽者,這些看起來相似的元素在韓國海內、外的生存節目、排行節目與一些綜藝節目內都能看到,而兩個節目其實完全不同。《PRODUCE 101》是個從101位參賽者中選出並組織11人女團的排名節目,從 logo 中可以看出來,『三角形』清楚地向觀眾傳達了節目的排名狀態。」

發言人進一步說明兩個節目的不同點:「AKB48 是一組所有成員都已經出道的節目,節目中也沒有任何淘汰機制,這也是與我們節目最大的不同處。AKB48 所有成員以一組團體的形式活動,但在《PRODUCE 101》中,練習生們來自不同的公司、彼此之間互相競爭,透過觀眾投票後,勝出的11位成員將以團體出道。」

而看到圖片的網友們還是相當質疑,因為提出來進行比較的圖片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網友們也在看到聲明後留言:「兩者之間至多只有一、二處不同…」、「那金字塔也有用在 AKB 選拔中耶」、「在韓國,抄襲這類的事件真是很好處理… 只要表達『你胡說』、『我從沒見過』就好了。」、「說真的,對 AKB 完全不懂的人也覺得他們在抄襲日本偶像系統不是嗎?只要挖掘得深一點,就會發現… 真的是抄襲。」

佐證比較圖1:金字塔舞台
《PRODUCE 101》vs.《AKB48 Show!》

佐證圖片2:打針畫面
《PRODUCE 101》vs.《AKB48 Show!》

佐證圖片3:昂貴物品
《PRODUCE 101》vs.《AKB48 Show!》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與所有來源 ✰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