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游泳選手出身的演員成勛


成勛@SURE

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要帶大家認識演出《新妓生傳》、《信義》、《Oh My Venus》等戲劇的成勛喔!先來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成勛小檔案:

  • 藝名:成勛 / Sung Hoon / 성훈
  • 本名:方成勛 / Bang Sung Hoon / 방성훈
  • 生日:1983年2月14日
  • 身高:184 cm
  • 體重:74 kg
  • 學歷:龍仁大學社會體育系學士
  • 出道日期:2011年
  • 所屬公司:Stallion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11年:SBS《新妓生傳》
  • 2012年:SBS《信義》
  • 2013年:SBS《熱愛》
  • 2015年:Naver tvcast《高貴的你》
  • 2015年:KBS《Oh My Venus》
  • 2016年:KBS《五個孩子》

綜藝節目

  • 2015年:KBS2《我們小區藝體能》游泳篇

更多成勛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成勛資料版觀看。

成勛@《新妓生傳》劇照
(成勛、林秀香《新妓生傳》劇照)

2011年以《新妓生傳》中「亞多慕」一角出道的演員成勛,其實出道前是專業的游泳選手出身,曾有14年的選手經歷呢!

成勛後來因為受傷而結束游泳選手生活,在此之前從未想過從事其他職業,正在苦惱於之後要做什麼時,喜歡看電影的他開始對演員產生興趣,進而決心成為演員。

28歲開始第一部作品《新妓生傳》就突破1,000比1的競爭率擔綱男主角,成勛坦言:「當時相當害怕,一直想著:『為什麼是我?』也被罵了很久。當時第一次看到攝影機和收音的麥克風,雖然是第一部讓大家知道『成勛』這演員的作品,但也有『就算辛苦也應該先從小角色開始累積經驗…』這樣的感想。」

話雖如此,《新妓生傳》還是讓他得到了 SBS 演技大賞的新人賞,而且他在劇中深情、帥氣的演技也擄獲了許多女性觀眾的芳心,甚至創造出如「水中接吻」…等「名場景」呢!

《新妓生傳》「水中接吻」場景 (約1:35處開始)

(SBSgisaeng@YouTube)

成勛 劇照(左上:《信義》;左下:《高貴的你》;右上:《熱愛》;右下:《六人室》)

接著成勛演出了《信義》中的「天音子」一角,這是他首次挑戰了歷史劇和武打戲碼,一頭長白髮造型也讓人印象深刻。2013年成勛陸續演出日日劇《家族的誕生》、周末劇《熱愛》;2015年則開始挑戰網路劇《六人室》、《高貴的你》…等戲劇,累積多樣的作品經驗,不過角色多半是富二代的公子哥或菁英,不免讓人有無法跳脫出框架的感受。

不過,同時觀眾們也發現了成勛的另一項長才,那就是唱歌!曾多次參與演唱 OST 的他,其實歌聲真的也很不賴呢!2014年他也曾出演音樂劇《Summer Snow》,可以說是相當全才的演員,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他為《高貴的你》演唱的《是開始嗎? (시작인가요)》吧!

(· 가딘미디어@YouTube)

成勛@《Oh My Venus》劇照(成勛《Oh My Venus》劇照)

《Oh My Venus》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h-C53R8k8

(DramaKBS@YouTube)

但在2015年 KBS 月火電視劇《Oh My Venus》中,成勛飾演木訥、耿直的終極格鬥錦標賽  (UFC) 冠軍「張俊成」,不僅是個性討人喜歡,他與蘇志燮、Henry 之間的兄弟情誼和搞笑行徑也相當可愛,可以說是讓人忘卻「亞多慕」的代表作。

大家除了觀賞成勛在戲劇上的表現外,也透過《我們小區藝體能》中看到成勛對待自己喜愛的運動時,認真、負責的另一面。雖然已經停止練習游泳近八年的時間,但我們還是能看到成勛不減當年的實力,而且觀眾們也都藉此節目更加認識了成勛這個人呢!

《我們小區藝體能》節目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7O-kyDj3nU

(KBSEntertain@YouTube)

而2016年成勛的首部作品,正是2月20日開播的 KBS 周末電視劇的《五個孩子》,他將在其中飾演高爾夫球選手「金尚珉」(김상민),據說會是個和以往角色180度不同的搞笑虛勢男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成勛未來帶給觀眾更多好作品吧!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SURE / 韓文維基百科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