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M!Countdown (資料版)

M!Countdown 大 Logo

韓國 M!Countdown

開播時間:2004年7月29日
播出時間:星期四下午6點至7點半(韓國時間)
直播地點:首爾麻浦區上岩洞 CJ E&M Center

M!Countdown 由 Mnet 制作,是韓國四個主要頻道的主要音樂節目之一,每週由不同的歌手出演,表演最新的歌曲。現在的主持人是 Tony An 加上一位每週不同的嘉賓主持。
除了在韓國直播,M!Countdown 也在中國、日本、菲律賓、美國等地作直播。

◎MNET M!countdown打榜規則:
音源(45%)+ 銷量(10%)+ 網絡投票(15%)+ 專業評審 (10%) + 直播演出 (5%) + 實時排行 (5%) + 手機投票(10%)
想要參與投票的可以到這裏,投票時間從每星期五早上11點到星期一早上8點(韓國時間)

歷年擔當過 M!Countdown 主持人的包括:

東方神起:U-Know 允浩、Max 昌珉
JYJ:在中、有天、俊秀
Super Junior:利特、神童、強仁、銀赫
SS501:金賢重、許永生、金奎鐘、朴政珉、金亨俊
2AM:趙權、珍雲
2PM:Nihckhun、俊昊、燦盛
CNBLUE:敏赫
MBLAQ:G.O、Mir、李準
少女時代:秀英
miss A:秀智
4Minute:嘉允、泫雅
BEAST:起光、斗俊
SHINee:溫流、珉豪

一位統計:

2012 年

1月

  • 01.05 – A Pink – My My
  • 01.12 – T-ARA – “Lovey-Dovey
  • 01.19 – T-ARA – “Lovey-Dovey
  • 01.26 – MBLAQ – 전쟁이야 「這是戰爭」

2月

  • 02.02 – MBLAQ – 전쟁이야  「這是戰爭」
  • 02.09 – FTISLAND – 지독하게 (Severely)
  • 02.16 – Se7en – 내가 노래를 못해도 (When I Can’t Sing)
  • 02.23 – FTISLAND – 지독하게 (Severely)

3月

  • 03.01 – miss A – Touch
  • 03.08 – BIGBANG – “Blue
  • 03.15 – BIGBANG – Fantastic Baby
  • 03.22 – BIGBANG – Fantastic Baby
  • 03.29 – SHINee – Sherlock•셜록 (Clue + Note)

4月

  • 04.05 – CNBLUE – Hey You
  • 04.12 – Busker Busker – 벚꽃 엔딩 (Cherry Blossom Ending)
  • 04.19 – Shinhwa – Venus
  • 04.26 – No Show <M! Countdown Hello Japan> (SISTAR – 나혼자 (“Alone”))

5月

  • 05.03 – 4Minute – Volume Up
  • 05.10 – Girls’ Generation-TTS – Twinkle
  • 05.17 – Girls’ Generation-TTS – Twinkle
  • 05.24 – Girls’ Generation-TTS – Twinkle
  • 05.31 – No Show (INFINITE – 추격자 「追撃者」)

6月

  • 06.07 – INFINITE – 추격자 「追撃者」
  • 06.14 – INFINITE – 추격자 「追撃者」
  • 06.21 – f(x) – Electric Shock
  • 06.28 – No Show <Mnet 20’s Choice Awards> (f(x) – Electric Shock)

7月

  • 07.05 – f(x) – “Electric Shock
  • 07.12 – Super Junior – Sexy, Free & Single
  • 07.19 – Super Junior – Sexy, Free & Single

另外,M!Countdown 也透過官方頻道拍攝歌手們在 M!Countdown 後台的情況,
想看的話可以到 M!Countdown 的官方頻道收看節目。

相關連結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M!Countdown 官方網站
撰寫:Kpopn 的 Maggie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