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馬年大事記:是非篇

馬年大事記

每一年,都會有好事也有壞事發生。今天 Kpopn 要帶大家來回顧馬年所發生的是非與大事件,希望每一個人在羊年都能夠順利!!

※ 馬年期間為2014/1/31~2015/2/18
※ 以下事件順序依照發生時間先後排序

馬年大世記:是非篇

  • MR.MR Hon 與變性人之間的爭議
    2014年2月,一名變性女子聲稱遭線上男團成員背叛,根據該女子的說法,這位男性是在2013年11月以新成員的身分加入現有男團,因此諸多猜測直指這名男子為 MR.MR 的 Hon。公司隨後出面聲明,表示兩人的確是朋友,但該女子所述說的內容都不正確,Hon 之後也因認為此事已傷及團體印象而離團
  • MR.MR 與少女時代的團名 vs. 曲名爭議
    男團 MR.MR 在2月28日發行同名單曲 “Mr.Mr”,以替少女時代新曲與自己團名撞名的事情發聲,並引起爭議,所屬公司 Winning Insight 執行長也在歌曲發行後出面解釋他們自己的立場,以及為什麼必須將他們的想法加諸到 MR.MR 的歌曲中與 S.M. Entertianment 抗衡。
  • After School、所屬公司向粉絲道歉
    在《偶像運動大會》中,因為「藝人 – 公司 – 粉絲」間的溝通不完善,導致粉絲們在接獲公司的應援要求並竭力完成額外應援項目後,得到公司及藝人的冷淡對待 ─ 從開始到最後,都未見藝人向粉絲打招呼,結尾的部分沒有要錄製也沒有告訴粉絲 (據悉,不出席錄影的事件年年發生)。當時有兩個粉絲站關閉,要求公司及藝人道歉並提供改善方案,而除了這兩項均達成外,公司也特別保證會另設職位來達到有效溝通。
  • Core Contents Media (CCM) 執行長涉侵占資金遭調查
    T-ara、SPEED… 等藝人所屬公司 Core Contents Media (現改名為 MBK Entertainment) 的執行長金光洙因疑侵占前現代瑞士儲蓄銀行董事長提供給兒子作為歌手出道與宣傳的費用而遭到調查。這位銀行前董事長也因為非法借貸、盜用公款遭起訴,獲判4年有期徒刑。
  • 粉絲闖入門 ─ 鹿晗、徐太志
    有 EXO 粉絲在鹿晗旅館房間裝設針孔攝影機,引起鹿晗動怒,此名粉絲也隨後在自己的推特上道歉,並表示未來不會再犯;徐太志一名粉絲闖入住宅,打算在剛好碰上徐太志的妻子返家、車庫門打開的瞬間闖進去,但闖進後反遭徐太志的妻子關住車庫門困住,並報警逮捕。
  • 2NE1 朴春遭爆四年前走私禁藥
    2014年6月30日晚間,2NE1 的朴春被爆出四年前曾從美國走私藥物到韓國的新聞,所屬公司社長寫了一封官方聲明信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 Amy 再次因非法使用藥物遭起訴
    藝人 Amy 曾因長期注射麻醉劑 Propofol (普洛福) 嫌疑遭到調查,近日再因疑似非法用藥遭起訴。不過考量到 Amy 在2013年6月時曾獲精神科醫師的處方而使用此藥,且毛髮檢驗結果也顯示她已不再使用 Propofol,故這次未獲拘留。
  • 孫昊永濫用藥物遭調查
    孫昊永在去年五月女友自殺後,被人發現服用安眠藥在車上試圖自殺,七月份時,韓國媒體爆出孫昊永曾於六月因濫用安眠藥物 Zolpidem 的嫌疑遭到調查。
  • f(x) Sulli 暫停活動
    七月份時,S.M. Entertainment 宣布 Sulli 因持續有惡性留言與非事實的謠言而身心俱疲,向公司表明想暫停演藝活動,休息一段時間,公司在與 Sulli 討論過後決定尊重 Sulli 的決定。
  • 新團 A.KOR 成員新曲 diss 朴春引爭議
    出道不久的新女團 A.KOR 成員 Kemy 公開了以朴春走私爭議為對象的 Diss 歌曲,引起爭議,公司隨後出面解釋原本 Kemy 只是想闡述一件事,並創作歌曲參加饒舌大會,卻沒想到會引起如此大的爭議。後有出現在推特上向朴春道歉的消息,不過公司出面表示該帳號為假帳號。
  • 金賢重涉嫌對女友施暴
    2014年8月,韓國媒體報導金賢重的女友 A 小姐提出告訴,表示金賢重在五月至七月中旬之間反覆對自己施暴,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兩人是在起口角的過程中有肢體衝突,反覆施暴一事為非,金賢重也在之後於官網上發佈道歉聲明。在經過女方提出驗傷證明、雙方闡明各自立場後,兩人在9月13日進行調解、女方9月17日撤銷告訴
  • 車魯爾生父對車勝元提出告訴
    車勝元兒子 ─ 車魯爾的生父在2014年10月5日對車勝元提出名譽損害告訴,表示車勝元知道自己並非車魯爾的生父,卻以車魯爾的生父自居,不過在8日撤銷告訴。車勝元也對妻子在過去的書籍中表示是先結婚才有車魯爾一事表示抱歉,表示這一切都是以車魯爾為思考出發點所做的決定,且一直都將車魯爾當親生兒子般對待、照顧。
  • Ravi 與 Bobby 的 Diss 事件
    YG Entertainment 新團 iKON 成員 Bobby 參與的歌曲中,粉絲認為是在 Diss 線上部分男團 ─ VIXX、BTS 防彈少年團和 Boy Friend,為此,VIXX 的 Ravi 寫了一段《Diss Hater》做為回應
  • 李國主所屬公司代表捲款潛逃
    李國主所屬公司 Coko Entertainment 金姓代表捲款潛逃而無法支付藝人演出費、職員薪水,且面臨破產危機。公司大部分藝人如李國主、金俊鉉、金智敏… 等人均在2014年12月初向經紀公司提出解約、離開公司。另一位代表在與留下的藝人討論過後,為了讓雙方利益最大化,代表決定關閉公司
  • Clara 的性騷擾疑雲
    Clara 聲稱遭公司會長性騷擾,表示會長常會發送一些狀似曖昧的訊息給自己,對此,Polaris 出面表示內容遭 Clara 斷章取義,並詳述了事發經過,Clara 也提出反擊。之後,韓國媒體 Dispatch 公開了 Clara 與會長之間的訊息內容,整起事件看起來情況變成對會長比較有利。

馬年大事記:是非篇

另外,還有一些從蛇年就開始、馬年才落幕的事件後續,以及結果無傷大雅的事件: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一月

希望所有人在羊年都能夠過的平安、順利!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祝大家羊年快樂 ✰✰

來源:Kpopn 文庫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