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韓國電視台抵制 YouTube (更新)

YouTube LOGO

韓國電視台抵制 YouTube。

韓國媒體的報導中指出,YouTube 方面要求韓國電視台在 YouTube 上傳影片的時候,跟隨而來的廣告收益,必須和電視台以4.5 (電視台) 比5.5 (YouTube) 的比例來分配,從影片供應商的角度來看,花費鉅額製作的節目,所獲得的收益最後都流入 YouTube,所以電視台開始與 YouTube 進行協商,希望能夠提高收益比例,但最後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決定停止在 YouTube 提供影片。

SBS 與 MBC 已經在12月1日停止在 YouTube 上提供影片;CJ E&M 方面若無法在今天與 YouTube 達成協議的話,也會在2日開始停止提供影片。其他像是 Channel A、JTBC、MBN、TV 朝鮮等電視台,也預計在12月8日停止 YouTube 的服務。

同時為了尋求取代 YouTube 的方案,各電視台在6月設立了代理線上廣告事業的「Smart Media Representative (SMR)」,未來電視台們將使用韓國的入口網站影片平臺 Naver 的 TV Cast 和 Daum 的 TV Pot 來上傳節目的片段影片。而加入 SMR 的電視台,不僅擁有影片的編輯權與廣告事業權,收益也將以電視台50%、SMR 40%、門戶網站10%的比例來分配。

以下為12月2日更新狀況

對於韓國電視台聯手抵制,YouTube 方面表示:「由於我們目前還在跟各電視公司斡旋,因此不太能提供更多細節。在 YouTube 上,合作夥伴們會獲得比較多收益;而為了公平對待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們,Google (YouTube 所屬公司) 一肩扛下了服務調度、管理和廣告營運的開銷。」

今天 (12月2日) Kpopn 也以 SBS 其中一個頻道「entertainmentSBS」來做測試,發現官方還是上傳了12月1日播出的《Healing Camp》,且只有影片一開始出現「自2014年12月1日開始,SBS TV 節目內容將不再於韓國區 YouTube 提供,謝謝觀賞 SBS 的節目。」的畫面,後續影片還是可以播出。

entertainmentSBS 公告畫面@YouTube

而在請位處韓國、使用韓國網路的朋友測試後,確認影片在韓國的確是無法觀看。因此,「不再於韓國區 YouTube 提供」這部分的疑問應該是官方仍會持續上傳影片,但限制韓國區的網友觀看。有更多消息 Kpopn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entertainmentSBS 影片韓國測試

♥♥ ——— 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來源:首爾經濟、entertainmentSBS@YouTube
翻譯/撰寫:Kpopn 的 Sylvia
影片測試:Kpopn 的 Pigg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