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 JYP, YG logo

韓國三大經紀公司 S.M.Entertainment、YG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 在2013上半年的收入公開。

29日,韓國金融監督院公開了 S.M.、YG、JYP 三間上市公司上半年 (1月~6月) 的收益報告。三大公司上半年累積收入高達1730億韓圜 (約46億7千萬新台幣),跟去年同期的累積收入1141億韓圜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上升了很高的百分比,可見 K-Pop 在全世界仍然是上升中的趨勢,收入也會持續上升。

現在來單獨看看每間公司在2013上半年的收入:

S.M.Entertainment

當分開來看的時候,S.M. 第一季的收入共569億韓圜 (約15億4千萬新台幣),而上半年的總收入則是1069億韓圜 (約28億9千萬新台幣),已經上市十年的 S.M. 每一年都有著更高紀錄的收入。在今年第二季,扣除了銷售以及工作人員的成本,S.M. 上半年淨收入是87億韓圜 (約2億3千6百萬新台幣)。

與去年同期收入相比,S.M.Entertainment 今年的盈利下降了。

YG Entertainment

YG 公佈了他們的第二季收入是305億9千萬韓圜 (約8億2千6百萬新台幣),而在上半年 YG 累積收入為604億韓圜 (約16億新台幣),與去年同期相的406億韓圜相比,YG 今年上半年收入多了200億韓圜,打破了過去的收入紀錄,創下了新高。YG 上半年的營運收入為118億韓圜 (約3億1千9百萬新台幣),而扣除了銷售等成本後,YG 2013 上半年的盈利為96億韓圜 (約2億6千萬新台幣)。

不管是營運收入還是純盈利,YG 2013 上半年都比之前有著更好的成績。

JYP Entertainment

JYP 上半年收入累積為56億韓圜 (約1億5千萬新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JYP 的收入上升了23億韓圜。JYP 之前公開第二季的收入為13億7千萬韓圜 (約3千7百萬新台幣),但是就上半年來說,JYP 出現了營運虧損並公佈損失為23億韓圜 (約6千2百萬新台幣)。在淨收入方面,JYP 在第二季有15億6千萬韓圜 (約4千2百萬新台幣),而上半年的淨收入則是26億3千萬韓圜 (約7千1百萬新台幣)。

與去年同期收入、盈利以及虧損相比,JYP 在今年上半年可以說是開始控制了虧損的情況,也減少了財政上的赤字。
就 JYP 的情況而言,公司的收入大部份是依靠偶像團體的收入,像是 Wonder Girls、2PM 以及 2AM,而最近 miss A 也成為 JYP 收入來源之一。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allkpop
圖片來源:Kpopn 媒體庫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